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润置地耕雨品牌正式发布 携手中环易达引领都市农业新模式

华润集团  作者:深圳房天下  2017-09-07 18:41

[摘要] 2017年9月7日,华润置地耕雨品牌发布会暨中国农科院中环易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深圳木棉花酒店举行。华润置地正式发布了其农业品牌——耕雨,同时与中环易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挂牌下设政企结合机构“城市农业研究院”。

导语:

2017年9月7日,华润置地耕雨品牌发布会暨中国农科院中环易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深圳木棉花酒店举行。华润置地正式发布了其农业品牌——耕雨,同时与中环易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挂牌下设政企结合机构“城市农业研究院”。耕雨品牌作为华润置地在产业创新大背景以及城市生态发展趋势下的产物,力求以智慧农业为内容,以城市为基础,以人为原点,为客户构建以都市农业为核心的全新生活方式。

1

发布会现场,华润置地产业地产工作组执行组长、华南大区产业创新部总经理晓曼对耕雨品牌内涵、三大产品线展开精彩演讲。耕雨品牌合作伙伴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灵玲,结合其农业创新研发与丰富的业务实践,解读了科技智慧农业对生活带来的变革。

2

华润置地产业地产工作组执行组长、华南大区产业创新部总经理晓曼

3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灵玲

洞察消费需求发力现代农业领域

华润置地在产业创新领域的探索实践中,一直将“新一轮消费升级趋势下人的需求变化”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在对都市人农业消费需求进行深入研判时,华润置地发现,被钢筋水泥包围的都市人,亟需的是让身心得到新的释放,体验更有品质的生活方式。现今的都市人喜欢购买安全、优质、新鲜的农副产品,渴望在都市内及周边保留足够的绿色体验,也热衷于到城郊采摘蔬果、观赏自然风光。

针对都市人对农业的消费需求升级,华润置地从产业创新的视角出发,创建耕雨品牌,通过构筑农业消费场景,将农业以一种业态体验的方式带入到城市生活中。华润置地希望,以城市农耕的方式重新建立城市与生态、人与土地的联系,让田园的绿色能够生长在每一处角落,更处在每个人的心间,做到“耕于城市,润泽心田”。

立足三大产品形态构建农业消费场景

耕雨品牌从涉及到消费者的各个生活场景出发,以“农业+商业”、“农业+社区”、“农业+产业”三大产品形态为立足点,分别规划了“农夫计划”、“农园计划”、“田园计划”三大产品线。

“农夫计划”将农业融合到商业和写字楼空间中,为白领、亲子家庭和青少年提供可以亲近自然的都市农场,使得人们能够在都市中体验到像农夫一般耕耘收获的乐趣。“农夫计划”的落地项目为深圳华润城的屋顶农场,通过打造自然体验农园、即采即食餐饮体验店和农业科教基地等区域,让都市人在上班之外可以到农场进行田园观赏,重新耕种食蔬。

4

“农园计划”将打造新型住宅农业化社区,将农业与日常生活深度结合,实现都市人归园田居的美好憧憬。华润小径湾华润小径湾9500元/平方米3.95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东端霞涌镇小径湾400-176-0760 转 632979社群农园作为“农园计划”的落地项目,将在社区内引入耕雨自然学校、耕雨农场、耕雨生态餐厅等业态,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到亲手采摘的蔬菜水果,找到童年共同的兴趣。

5

“田园计划”将建设农业特色小镇,以现代科技打造高效农业生产系统;同时配套相关生活服务设施,打造田园生活社区与田园教育社区;并利用当地农业资源及自然风光打造养生体验中心、设置绿色休闲体验活动。“田园计划”将落地惠州罗浮山耕雨小镇,打造高品质的现代田园生活,通过发展现代集约农业,促进城乡经济融合,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6

华润置地耕雨品牌将农业与第二产业、第三产业进行深度融合,从现代都市人群的消费场景出发,对传统农业的生产、销售模式和消费方式加以改进与优化,赋予传统农业以新的存在与发展形式,寻找农业与现代人生活的新契合点。

携手中环易达实现优势互补

在构建农业消费场景的过程中,华润置地与中环易达建立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中环易达作为“现代农业+”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头羊,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学术背景,拥有先进的农业技术和丰富的业务实践,可为项目提供现代农业的全产业链服务;同时,中环易达拥有美国硅谷现代农业技术研发中心、荷兰现代农业装备研发中心,并通过与华润置地合作设立“城市农业研究院”,为项目注入强大的学术资源和创新的科研能力。

7

华润置地与中环易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润置地除了打造农业消费体验的物理空间外,将整合华润集团优质的资源,发挥华润集团在金融领域的实力为项目提供资本支撑;并与华润五丰、华润万家合作,为项目的农产品提供后期的销售渠道,有效完善农业全产业链。

8

华润置地与中环易达合作下设的政企结合机构“城市农业研究院”正式挂牌

华润置地与中环易达的强强联合,将充分进行优势互补,形成较高的行业壁垒。双方合作下设的政企结合机构“城市农业研究院”,并申报重点实验室,共同探索全新商业模式,研发高新农业技术及孵化落地项目。未来,华润置地将携手中环易达,不断提高自身的科技进步和创新能力,加快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进学科建设与发展,承载国家城市农业创新的使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