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凝眸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列为深圳市年度重大项目!

地产凝眸 2017-09-07 16:09:23

导读:按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简称市发改委)关于2017年度深圳市重大项目申报的要求,经过行业专家评审,政府相关部门审定,“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列为“2017年度深圳市重大项目”!

微信图片_20170905151328.png

宝安滨海文化公园荣列2017年度重大项目

谓“深圳市重大项目”?重大项目大起底!

从市发改委文件看,“深圳市重大项目”(以下简称为市重大项目)要求可不低,除对行业及投资额度有严格要求外,还必须做到“能体现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要求,并且在所属产业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t01ca2c9b1e3bcdf549.jpg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由此可见,“市重大项目”意味着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和带动作用。如众所周知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坝光国际生物谷等就名列“市重大项目”。

滨海文化公园缘何被列入“市重大项目”?

宝安滨海文化公园项目位于宝安中心区南部滨海地带,东接前海自贸区,西连大铲湾港区,北临宝安中心区的商务办公区。总占地面积约38.14万平方米,是粤港湾大湾区的核心节点。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将打造成集滨海休闲、文化旅游、艺术体验、商业办公、精品酒店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5A级“新型全域旅游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170905150447.png

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效果图

从宝安滨海文化公园设计效果图上看到,未来的滨海文化公园被蓝色海水环绕,绿树丛生,风光旖旎,远处高楼矗立,俨然国际大都市范儿,尤其是“深圳之光”摩天轮将成为大湾区上的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170905150805.png

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地标

在设计上滨海文化公园突破了传统公园单一公共绿色休憩场所的概念,创造性地将多样化的城市功能整合到绿色生态系统中,使得城市与自然、文化与活力、休闲与商务有机融合营造出一个划时代的多元复合型“滨海都市公园”。与此相印证,7月13日,滨海文化公园凭借其独特设计魅力摘下“美国级别的风景园林奖项”——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颁发的“规划设计类荣誉奖项”。

利好不断,前海-宝中片区人居价值大提升!

对于前海-宝中片区而言,不仅仅有高大上的滨海文化公园,人文气息浓厚的铁仔山公园扩建规划也已经出炉。从“城市郊野公园”到“城市中央公园”,定位的提升更意味着铁仔山公园从“城市休闲氧吧”到“市民健身乐园”的转变。

56b7bb334d04c0b00dad2&690.jpg

铁仔山公园已成为市民健身乐园

坐落于深圳西部两条主要交通大动脉107国道与宝安大道之间的铁仔山公园,植被丰富,树木茂盛,四季常青,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基础设施完善,于主入口处建有停车场,山脚休闲广场令人流连,湖心岛上的小桥流水让人赏心悦目,公厕、值勤点给予市民便利,遍布整个公园的亭台楼榭,为游客提供了眺望平台,西南的顶峰可瞰前海湾,东南又可欣赏宝安中心区新貌。

微信图片_20170906152716.png

铁仔山南门扩建中

据悉,铁仔山公园南门扩建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城市中心的“都市休闲健身乐园”更加实至名归。

众多公建的不断完善使得大前海片区人居价值再度跃升。以铁仔山麓百万级生态综合体山海上城为例,背靠127公顷铁仔山公园,坐享15公里前海湾海岸线,高尔夫公园环伺,尽享天然山海资源。自从面世以来,备受市场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