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深圳壹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还记得那套《深圳买房七年了,亏了2200多万》的房子吗?再降80万成交了!

深圳壹地产2017-09-05 14:54:35

还记得那套位于东部华侨城天麓八区的独栋别墅吗?8月份刷爆整个朋友圈,红遍整个深圳地产界,也被自媒体作为持有7年多亏本1000万的经典案例分享。

壹地产首批发文报道:深圳买房七年了,亏了2200多万……

东部华侨城天麓,海拔468m以上,由央企华侨城开发的住宅;2003年批地开发,2007年入伙,产权70年(2003~2073年)。

而天麓八区于2010年开盘,当时均价13万/平,到现在7年;总占地面积128324.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容积率仅0.12,71.5%的超高绿化率。

粉丝们热评如潮

昨天某资深业内人士透露,这套房再降价80万,终于成交了!

这个传奇样本最终以2600万的价格成功出手。

房产证登记价3500万,契税100万,供楼利息700万(当时基准利率5.94%下浮30%,贷款2500万),持有七年多,净亏1700万。

为何又降价了80万,却最终只亏了1700万,说好的亏2200万呢?因为原来的计算方法把月供本金、契税都计算进去了。

7年的月供接近1100万,但利息只有700多万,还有400多万本金。另外,也许最终是卖家实收,契税、营业税、都归买家出了。所以很幸运的。最终只亏了1700万。

得知此消息后,笔者连夜采访了几位资深的深圳楼市专家,时间把业内人士的观点分享给大家。

以下是专家观点

排名不分先后

罗中易

罗某曾经说过,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也是一座属于年轻人的城市,这些年轻人不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而是来自各地的打拼者,他们追求的是理想、抱负,而不是诗和远方。

大梅沙天字号属于自我实现需求,如果你的财富还没达到这个级别,千万别去凑热闹,否则神仙也救不了你。

朱罗记

我觉得这个个案性和普遍性都有。

个案上说,如果同等条件,不会亏这么多。总价本来就高,两本证,又在山腰。接盘力弱,这个要正视。

还有一点,天麓在旅游景区,没有也不可能形成纯粹的富人区。这也是特性。特性强过普遍性。

从市场角度说,整个东部滨海的别墅价格升幅都跑输了大市,非常抗涨。它用这个印证了一个规律:房地产的稀缺价值必须依托于城市最优质最核心的资源。

这些资源不仅是稀缺的自然资源,更主要是城市的公共投资和人口资源。

规划去哪里,资本去哪里,产业流向哪里,年轻人聚集到哪里,这些才是投资要关注的背后。

除非自己住,不建议买别墅。租又难租,售又难售。有朝一日出房产税,先灭的就是大别墅。

呆呆

这套人家当初也不一定就是想投资的吧,深圳豪宅投资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别墅的投资,这些年郊区别墅的涨幅远跑输平层住宅,原因无它,不是别墅不好,也不是东部华侨城有多大问题,问题在于,深圳城市历史太短,深一代都还在拼搏,没有享受的心态。

深圳的各种投资是以效率为计算基础的,效率越高的地方价值越高,光有景观资源不行,东部华侨城和其他的一些郊区别墅都有着问题。

也许再过20年,深圳的别墅价值才能更好的体现出来。

图腾镜

当我听到持有天麓超豪别墅7年,亏损1700万甩卖的消息后,反应就会质疑本消息的真实性。

周所周知,庞大的二手楼转让费,需要交纳巨额的交易税。买卖双方不一定以真实的交易额,去办理不动产的产权证转移。

一般来说,买卖双方为了合理避税(注意,这里不是逃税),会选择贴近政府发布的评估价来实施交易纳税,双方均无需缴纳真实交易带来的高昂税收。

比如,真实交易4000万,政府对天麓的评估价为2600万左右,买卖双方自然会选择评估价申报于官方成交,直接合理避税1400万营业额交易税。

假设如文中描述,天麓二手交易交易真的亏了1700万,也说明天麓居住的配套缺失,加上半山高空居住的不方便性等造成亏损,这也是富人之间一场游戏。

对买得起3-4000万房子的人来说,交易金额只是一个典型的数字游戏罢了。

楼兔子

其实天麓这套房亏本售出并不是个案。天麓,万科十七英里,观澜高尔夫别墅,深圳还有一批曾经高大上的项目,批追捧者都是亏钱的。只是别人能扛而已。

这批楼盘乏力有两个基本原因。是与刚需人群相距太远。不只是价格相距太远。更是居住区相距太远。缺乏人气与活力。

第二,批产品定价有些超前,从一开始就炒作过度,金融属性发挥到了,但居住价值并没有得到挖掘。时间越长,没有使用价值的房产必然加速价值雪崩。

深圳地产不是博傻投资的乐园。以往有超级IP下的超级陷阱,今天更是价值投资的时代,更考验技术含量与战略眼光。

陆剑伟

其实每个深圳的历史阶段,都会有这种跑输大盘的个盘,在任何一个时期都会有出现,一般来说以东部地区偏多。

所以考虑添置物业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它的换置率高不高,周边二手成交活不活跃,这方面可以作为投资物业的一个指标。

陶文杰

该说的上次都说了,这套房能成交,还得感谢我们壹地产的报道,别人的苦难在某些人眼里正是投资机会。

2010年至今七年,深圳涨幅高的涨了4倍,少的3倍。1000万的首付+7年1000万的月供+7年宝贵时间,要我看,这朋友不只亏了1700万,而是亏了1个多亿!!!

别说淘哥吹牛,2010年如果能拿出1000万投资深圳后海,首付3成的话,现在市值超过1个亿。

表面看,这是东部和西部的区别,实质上,是对城市发展趋势和社会消费趋势把握,出现了南辕北辙式的错误。

深圳房价已到高位,如果这种差异未来以不同面目普遍出现呢?所以不要急着笑别人!请一定精心挑选你的房子。欢迎➕淘哥的微信,见下图。

欢迎各种奇葩盘向深圳壹地产爆料,给淘哥爆料也可以。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豪宅抄底机会来了吗?”

各位看官如何看的

欢迎留言区评论分享

聚焦深圳楼市

刚需上车的探路石

欢迎一手爆料

揭露楼市的黑暗面

没料勿撩

本文作者


欢迎关注深圳极具影响力房地产自媒体深圳壹地产,挖掘深圳楼市机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