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华富村旧改正式启动 首日签约率约59%

深圳新闻网  2017-09-05 09:08

[摘要] 9月2日上午,华富村东、西区2300多户期盼多年的旧改终于到来了。随着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宣布“福田区华富村东、西区改造正式启动”,华富村建设将翻开新的篇章。据了解,该项目是福田区第一个按照全新模式实施的旧改项目,全程由政府主导国企实施。截至9月2日24时签约1373套,首日签约率达58.6%。

9月2日上午,华富村东、西区2300多户期盼多年的旧改终于到来了。随着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宣布“福田区华富村东、西区改造正式启动”,华富村建设将翻开新的篇章。据了解,该项目是福田区个按照全新模式实施的旧改项目,全程由政府主导国企实施。截至9月2日24时签约1373套,首日签约率达58.6%。

政府按照新模式推进旧改

据悉,华富村东、西区位于深圳中心公园东侧,笋岗西路南侧,华富路西侧,占地总面积约1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08万平方米,住房总数2343套,是目前福田区列入老旧住宅区改造中规模和体量较大的项目。由于建成较久,且当初建筑标准不高,小区墙体采用海沙,渗漏空鼓现象严重,梁板钢材强度偏小,承受力差;公共配套落后和缺位的现象也十分严重,小区无电梯、无专用停车场,排水管道、交通路网不畅,消防隐患比较严重。

两个多月前,在征得业主同意改造的比例超过99%时,区委区政府顺应民意,在尚无大型旧住宅区改造成功的情形下,主动担当,在工作模式、工作机制、补偿安置标准等很多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按照“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人才房建设”模式推进本项目实施。

有关专家介绍,根据城市更新政策,补偿签约率达到100%后,项目改造工作才能正式实施,这也导致绝大部分项目难以达成。针对此,福田区在华富村东、西区改造项目上采取全新的模式,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整体签约率达到90%,政府将全面启动建设新华富村的各项工作,对未签约部分,政府将适时依法启动行政征收,以保障绝大部分被搬迁人的合法权益,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早签约早交房可享五重奖励

当日集中签约在华富村华富小学举行,众多居民业主踊跃签约。业主杨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早在8月31日就已经预约签约。他激动地说:华富村东、西区早就要改造了,我们都盼着早日重建,现在政府主导,政策优惠,套内保底,不低于1:1,还可以优惠征购,9000元/平方米购买13平方米,等于多了一间房,周围环境改造完善,房子价值翻番,各个方面皆大欢喜。

据悉,为充分考虑被搬迁人合法权益,被搬迁人可选择按照房屋建筑面积1:1.18或套内建筑面积1:1进行回迁安置。在此基础上,给予被搬迁人按照优惠价格增购一定面积的资格,改善居住条件。另外,在规定期限内签约及交房的,还可获得单套按时签约奖励、项目整体按时签约奖励、单套按时交房奖励、单元按时交房奖励、整栋按时交房奖励,可得17万元奖励。除了产权调换,被搬迁人也可申请货币补偿,按建筑面积55000元/平方米给予补偿。

现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华富村东、西区将成为“深圳中心未来家园城市新标杆”,达到国内国际一流新型宜居住宅区。城市环境改善,公共配套完善,规划扩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两所幼儿园,另配建含社区管理用房、社区警务室、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体育活动场地、邮政所等,满足居住文化教育、体育活动、休闲娱乐等各方面的配套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