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房装修全包、半包和清包到底哪个好? 小心被装修公司忽悠!

房产吐槽哥2017-09-01 10:40:05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有这样的经历,在找装修公司时,装修公司会问你新房面积多少后,通常会告诉你他们有3种服务,全包,半包和清包,会问你需要哪一种?

那么,传说中的装修三包到底是什么呢?装修公司或者你自己请的施工队,只负责给你家进行施工。但是从装修风格的设计,各类材料的选购,到最后的验收都是需要你自己完成的。别以为选材只要选瓷砖、地板就行,包括所有的辅材,比如黄沙、水泥等等,都是需要你自己购买的。

优点:经济、实惠,所有的材料都是自己购买,完全杜绝了装修公司和施工队搞猫腻的机会。不论是金钱还是装修进程,都是由自己来掌控。花多少钱自己清清楚楚,避免预算超支。

缺点:需要了解材料知识,不仅要知道装修所需要的所有材料,还要了解它们的市场;否则,很容易被商家蒙骗,工作量也很大;不仅要跑建材城,还要跑工地看施工。如果你的工作特别忙,就别考虑这种方式了。

全包!在所有的装修方式中,这种装修方式是最省心的,但是相对来说价格也是最贵的,也是最不好把控的。如梭你要选择全包,就一定要慎重选择装修公司。

优点:省心省力,这得是全包的优点,什么事都不用操心,只要有空跑个工地,和装修公司核对一下进度即可。

缺点:那就是容易被坑,装修公司很难选,但是不管你选择的是好是坏,他们都会坑你一点,尤其是在建材辅料上。

半包是指装修公司提供基础材以及辅料,包括施工人力等服务;业主只需要提供主材,五金配件等。包装瓷砖、地板、卫浴、灯饰、壁纸就可以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有助于业主把控装修的质量,可以更好地控制材料的优劣,环保性能、品牌以及价格等因素。

优点:主材的价格能够自己把控,不至于像全包一样被动,价格也更清楚。

缺点:辅材易被钻空子,主材是装修公司利润的大头,但是辅材也不可小视,所以在签约之前还是要稍微了解一下市场行情,不要被坑太多。

曾经有人说清包费心在前头,放心在后头。全包省心在前头,烦心在后头。半包!不偏不移,中庸之道。说这么多,如果你还想更了解,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