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郁亮:万科未来或参与混改 长租公寓明年达15万间

深圳新闻网  2017-08-26 08:06

[摘要] 昨日,万科集团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这是郁亮首次以万科董事会主席的身份亮相万科业绩发布会。会上,郁亮说,“混改能够做到多方共赢,万科目前已经收到很多参与混改的邀请,以后如果万科宣布参与混改,大家不必吃惊。”

昨日,万科集团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这是郁亮首次以万科董事会主席的身份亮相万科业绩发布会。会上,郁亮说,“混改能够做到多方共赢,万科目前已经收到很多参与混改的邀请,以后如果万科宣布参与混改,大家不必吃惊。”

上半年净利增长36.47%

根据万科8月24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营业收入698.1亿元,同比下降6.66%;实现净利润73.03亿元,同比增长36.47%。

万科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介绍,今年上半年,万科坚持以现金流为基础的真实价值创造,持有货币资金1075.6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501.4亿元)。保持了稳健的负债结构,净负债率19.6%,继续保持行业较低水平;有息负债1391.6亿元,占总资产的15.0%。

房地产业务方面,万科销售金额增长了45.8%。朱旭表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868.5万平方米;分区域看,上半年销售金额由高到低依次为上海区域、南方区域、北京区域、中西部区域。朱旭指出,在万科上半年销售产品中,住宅占比81.9%,商办占比14.8%,其他配套占比3.3%。“万科产品聚焦普通人自住需求,94%的住宅产品为144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朱旭说。

此外,朱旭还特别介绍了万科长租公寓业务。“万科泊寓业务覆盖21个一二线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7万间,累计开业超2万间。”朱旭表示,万科长租公寓开业6个月以上项目平均出租率达到了约87%。郁亮透露,万科长租公寓明年规模将达15万间,届时,万科将会成为我国重要的长租公寓服务商。

看好“轨道+物业”模式

朱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作为房地产企业,需要把握两个核心措施才能抓住发展机遇:个就是“轨道+物业”,第二个就是“租售并举”。

朱旭表示,万科认为“轨道+物业”会成为城市发展的最优选择。率先占据这一战略制高点的开发企业,将在新一轮城市圈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深圳地铁是目前国内探索“轨道+物业”最成功也是最市场化的轨道建设运营商。地铁成为万科的基石股东以后,双方将合力推进“轨道+物业”模式,共同拓展深圳及深圳以外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