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深圳壹地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好消息!宝安首个棚改项目启动绿色拆除!

深圳壹地产 2017-08-21 08:31:18

来源:筑美宝安 原标题:宝安棚改项目启动绿色拆除!

这几天,宝安棚改项目拆除现场来了一个“大家伙”,它在一端吞进各类建筑废弃物,又在尾端吐出细小颗粒状的“沙石”,把令人头疼的建筑垃圾变成了可再生利用的宝贝。

▲移动式建筑废弃物现场处理设备正在运作

这是宝安棚改项目首次采用移动式建筑废弃物现场处理设备。下个月,这台机器就能把39区拆除现场产生的3万多立方米建筑废弃物全部处理完毕。

在39区棚改项目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加紧作业,然后把建筑垃圾运送到移动式建筑废弃物现场处理设备的入口处。

末端的细骨料出口在源源不断地吐出细细的沙石,机器的一侧出来的则是粒径更大的粗骨颗粒,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上面有个吹风口,一些废旧木材可以直接被吹到下面的回收区。

机器的另一侧可以筛分出废旧钢材。工作一天,这台机器至少可以处理1000立方米的建筑废弃垃圾。

“以前这些建筑垃圾都要运到受纳场,现在处理好以后可以直接运到周边的建设项目现场,用处多着呢。”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再生骨料还能用于生产透水路面砖、普通标砖、路缘石等再生建材,也可用于道路稳定层以及工地垫层、填层料等。

近年来,宝安区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循环经济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绿色拆除新模式。

今年5月,宝安区住建局下发《关于加强房屋拆除工程安全文明管理及建筑废弃物综合处置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全区房屋拆除工程管理工作,确保房屋拆除工程施工安全和文明施工,推进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

7月11日上午,区住建局组织各街道办及有关单位在新桥街道召开建筑废弃物处置工作现场会,要求全区所有城市更新、棚户改造等大型拆除工程应采取移动式建筑废弃物现场处理,鼓励企业引进综合利用相关设备处理建筑废弃物。

据了解,目前宝安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二期),38、39区棚户改造、新桥街道黄埔金鱼场工业区城市更新3个项目均采用了移动式建筑废弃物现场处理,预计将处理建筑废弃物约20.07万吨。


欢迎关注深圳极具影响力房地产自媒体深圳壹地产,挖掘深圳楼市机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