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截至7月 218套安置房已领不动产权证

深圳侨报   2017-08-21 03:32

[摘要] 安置房何时可以办理房产证,宅基地被征收如何补偿,外环高速何时能建成通车……8月18日上午10时至11时,龙岗区土地整备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国光率队前来本报接听“龙岗民声”热线,并在“龙岗网”上进行网络答政,围绕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未完善征转地手续,以及重点项目和热点问题与市民交流。

安置房何时可以办理房产证,宅基地被征收如何补偿,外环高速何时能建成通车……8月18日上午10时至11时,龙岗区土地整备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国光率队前来本报接听“龙岗民声”热线,并在“龙岗网”上进行网络答政,围绕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未完善征转地手续,以及重点项目和热点问题与市民交流。

◆大力推进安置房房产证办理

“天昊华庭安置房何时才能办好房产证?”接听活动一开始,就有市民打来电话询问回迁户安置房的相关问题。对此,朱国光表示,天昊华庭因为规划验收和结算审计没有完成等原因,暂时还没有完成初始登记,目前正在办理超规划建筑面积处罚,后续还要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补充协议,才能办理规划验收。目前该中心等部门正在大力推进中,预计该项目年底前将完成。另外该项目已送区审计部门进行结算审计,争取年底前完成。

据介绍,龙岗区共有宝荷欣苑、卓然居、丹翠欣苑、天昊华庭和新翠雅苑5个安置小区。关于安置管理工作,龙岗区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2015年7月23日宝荷欣苑取得了全市首例安置房产权初始登记《房地产权证》,为安置小区的产权登记探索出了一条可操作的路径。去年1月18日,首批10户宝荷欣苑安置居民领取了35本房屋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深圳市宗拆迁安置小区房屋不动产权证书。截至2017年7月,全区共有218套安置房取得不动产权证。

◆全力做好征收拆迁补偿工作

“我一套祖屋将被征收,请问如何补偿?”“我与外地人合伙建了一栋房,可以享受政府给予的产权调换政策吗?”“因为布吉河项目施工商铺被拆,我的损失将如何补偿?”……活动期间,多名市民就征收补偿相关事宜来电进行咨询。

朱国光一一进行了解释。据介绍,按相关规定,若征收原村民所建的祖屋,按照不超过被征收房屋价值的1.5倍进行货币补偿。被征收祖屋属于原村民住房的,可以给予建筑面积480平方米的产权调换,所建祖屋建筑面积未达到480平方米的,被征收人可按产权调换房屋的成本价购足差额部分面积;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以建筑面积480平方米的标准,按照被征收房屋的价值予以补偿。

因市政工程拆迁影响的营业场所该如何补偿?朱国光表示,根据龙岗区现行的补偿政策,征收经营性房屋且具备合法营业执照的,包括工业厂房,配套办公及宿舍,临时建筑等引起的停产停业,根据被征收房屋的区位和使用性质,按照相关标准给予一次性停产、停业补偿费:能依据完税证明提供利润标准的,给予6个月税后利润补偿;不能提供利润标准的,按上年度同行业月平均税后利润额计算或者按同类房屋市场租金,给予6个月的补偿。

◆探索新路破解土地整备难题

为破解土地整备难题,龙岗区从2015年11月开始实施利益统筹试点政策,创新探索“政府主导、社区实施”的整备工作新模式,综合运用规划、土地、资金多种政策工具,通过政策统筹、规划统筹、项目统筹和利益统筹,实现政府与原村集体等多方共赢。

“外环高速龙岗段目前已移交的建设用地占总用地量90%,预计今年12月底之前完成土地整备任务。市第三儿童医院项目房屋签约完成52%,收回土地面积完成90%。地铁10号线、3号线东延段、14号线、16号线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龙岗‘地标’——深港国际中心,目前土地整备和入库工作已全部完成。”朱国光透露,全区今年重点土地整备和房屋征收项目共68个,目前超过1/3的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根据市规划国土委2016年印发的《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目录》显示,龙岗区有13个试点,居全市之首,分别为坪地街道的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鹅公岭工业区、宝龙街道的龙东社区上井地块、同德社区,南湾街道的中片区、南岭村新中泰健民小区及黄金北工业区等。目前进展最快的是国际低碳城平西片区和龙东社区的上井地块。龙岗区土地整备中心以土地整备“整村(片区)统筹”试点为契机,探索经验,为土地整备探出一条新路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