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择业最看重薪资 住房难成留深最大难题

深圳新闻网   2017-08-18 08:06

[摘要] 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深圳共接收毕业生5.2万人,同比增长56%。一大拨毕业生怀揣理想,来到深圳绽放青春。到底是什么样的城市魅力使得众多毕业生选择了深圳?

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深圳共接收毕业生5.2万人,同比增长56%。一大拨毕业生怀揣理想,来到深圳绽放青春。到底是什么样的城市魅力使得众多毕业生选择了深圳?

近日,深圳晚报联合ZAKER开展题为“来深就业毕业生眼中的深圳”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深圳作为一线城市,发展机遇大成为众多毕业生来深谋发展的主要原因。超过五成受访者对目前在深圳的生活感到满意,住房难问题则成为毕业生留深的一大难题。

毕业生择业最看重薪资水平

参与本次问卷调查的受访者大多是在一线城市读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大部分人家乡在二三线城市。其中,也有一部分受访者在一线城市出生长大,8.82%的毕业生来自农村地区。受访人群以经管类、理工类专业居多,分别占36.45%和27.52%。在“你认为深圳对于自己专业的需求度”的问题中,39.22%的毕业生认为“需求度高”,15.69%的人则认为“需求度低”。

受访者认为:在就业时“重视的因素”前三位分别是“薪资水平”“学习机会”和“晋升空间”,“学习能力”和“专业知识及各方面技能”是塑造自我竞争力的决定因素。

对于未来发展,52.94%的受访者尚未有明确的职业规划,42.16%的受访者处于实习状态,16.67%的受访者处于待业状态。在薪酬待遇方面,35.29%的受访者收入在2000元/月~4000元/月,近30%的受访者处于“无收入,家里资助”的状态。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受访者自愿选择来深就业,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在于,深圳作为一线城市,发展机遇大。41.18%的受访者因喜欢这座城市而来。在问及“对目前在深圳的生活是否满意”时,54.9%的受访者表示“满意”,12.75%的受访者感到“非常满意”。

“住房难”成留深的难题

在“您认为留深的难题是什么”的问题上,八成受访者认为“住房难”是的难题。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来深毕业生租房难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租金价格偏高;第二,深圳租赁市场不太规范,租房陷阱多;第三,深圳租房市场提供的产品以城中村为主导,而城中村的环境并不是大学生理想的居住地。针对这些问题,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进健全租赁市场政策、加强公寓建设管理等住房规范化管理,使其更满足毕业生需求。

而对于租售同权能否被接受的问题,宋丁则表示,从整个政策导向来讲,租赁市场通过价格优惠等方面,必然会使一些原本挣扎买房的人放弃买房,转而租房。将来整个社会对租售同权的接受程度会提高,租赁市场的尊重度会得到提升。租售同权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在未来几年必然能看到租赁住房越来越普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