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拓展充足空间 坪山上半年消化拆除违建45万平

深圳新闻网  2017-08-17 08:06

[摘要] 今年以来,坪山区有效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努力为深圳东部中心的高水平开发建设拓展充足空间。今年上半年,该区共消化拆除存量违建45.19万平方米,并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量”;土地整备验收入库0.81公顷,完成率100%,超前完成任务。

今年以来,坪山区有效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努力为深圳东部中心的高水平开发建设拓展充足空间。今年上半年,该区共消化拆除存量违建45.19万平方米,并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量”;土地整备验收入库0.81公顷,完成率100%,超前完成任务。

作为坪山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突出组织统筹作用,通过调整优化指挥部、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及各专项行动作战图等方式,系统安排年度目标、分工与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每月进行督办,梳理各行动月度进展情况,形成工作简报并印发全区。同时,针对进展相对缓慢的行动,找准制约工作开展的核心问题和“卡脖子”节点,细化职责分工与推进措施,严格按时间节点加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力度。

为确保“十大专项行动”落地生根,该区还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的督察督办工作。坚持“定性与定量结合、考核与奖惩挂钩”的原则,建立考评机制,并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如将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评估体系,从市、区两级对20多个部门进行查违共同责任工作配合率考核,推动落实“两级执法、多级管理、部门联动、共同责任”的查违工作体制,提高工作积极性与效率。同时,由区政府与各牵头部门、街道办事处签订责任书,督促倒排工期抓进度、责任到人求实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区共清理和拆除违法乱搭建521宗(处),面积约113900平方米;消化拆除存量违建45.19万平方米;盘活利用未完善征转地手续未建设空地约6.02公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