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交委放大招:科技园片区地铁线路再增4条!

深圳新闻网   2017-08-15 10:11

[摘要] 这个8月,南山科技园交通有了新动作!深圳市交委拟在园区内再增加4条轨道交通线路,使远期科技园轨道交通线路达到9条,令就业及居住在此的100万人便利出行。

这个8月,南山科技园交通有了新动作!深圳市交委拟在园区内再增加4条轨道交通线路,使远期科技园轨道交通线路达到9条,令就业及居住在此的100万人便利出行。

科技园9条轨道交通线路

★已有(2条)

地铁1号线

地铁2号线

★已规划(3条)

《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中已规划的3条轨道交通线。

地铁9号线西延段(高新南-前湾):由高新南、粤海门、深大南、南山书城、南油、南油西、荔林、怡海、梦海、前湾等10个站点组成;建成通车后,将与地铁5号线南延段、地铁2号线及9号线二期南海大道支线工程组成环南山、蛇口、前海地铁网络,将进一步连接市区、科技园、蛇口、前海等区域。

地铁13号线:穿越南山区和宝安区,起于深圳湾口岸,止于宝安区上屋北村,线路全长约22.4km,全部为地下敷设,设置车站数量不少于14座,将于年内开建,工程建设总工期为5年。

地铁15号线:全长约27km,其起点和终点均为前海,连接南山科技园、宝安中心、后海、前海等重要片区,覆盖科技园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

点评:13号线、15号线均为南北走向通过科技园,将加强科技园片区与石岩、留仙洞、西丽等地联系。

★新增(4条)

将进一步优化《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2030)》,拟在科技园片区内再增加4条轨道交通线路,远期科技园轨道交通线路将达9条。

科技园交通 :轨道+公交+慢行

●轨道

今年开工建设的轨道13号线,在科技园区线路长4.5km,设车站5座,建成后将进一步提供轨道交通支撑;

●公交

将全面提升科技园区地面公交服务水平,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等项目配建公交场站建设、增设临时公交场站的同时,研究在科苑路、白石路、南海大道等主要通道增设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路权。

深圳湾体育中心微巴一号线B964开通,线路覆盖科技园南片区、软件产业基地、海岸城、深圳湾体育中心等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