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宝安给465个城中村进行综合治理 实现“精装修”

深圳新闻网  2017-08-14 15:08

[摘要] 宝安日前召开“双宜小村”创建动员部署会,吹响465个城中村改造提升的号角。宝安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一村一管”的思路,拟实施党建、安全、文明、美丽、市政、便民“六大工程”58项工作任务。

宝安日前召开“双宜小村”创建动员部署会,吹响465个城中村改造提升的号角。宝安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一村一管”的思路,拟实施党建、安全、文明、美丽、市政、便民“六大工程”58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巩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高标准规划、大手笔投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中村宜居宜业水平,让城中村这个“痛点”变成宝安的亮点和竞争点,为产业发展和人才安居提供强力支撑。

六大工程让城中村蜕变成“双宜小村”

记者从会上获悉,宝安将按照“高标准规划、大手笔投入、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思路,分批次对全区465个城中村开展“双宜小村”创建工作,以目标导向做强长板,按照“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工作标准,挖掘各城中村的特色文化,引进大型企业进行整村改造提升;以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整治城中村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机动车停放秩序和乱摆卖5大痛点,彻底扭转城中村公共秩序混乱、市容环境较差的形象;以结果导向倒逼落实,按照“制度+科技+责任”的工作要求,发挥区、街道、社区“1+10+124”网格管理体系作用推动“双宜小村”创建工作落实。

据悉,创建工作将依据城市更新整体规划,按照“一社区一规划、一村一方案”要求,激发社区居民与社会力量参与到其中来,同时结合周边地区功能布局和区域定位,立足“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实施党建、安全、文明、美丽、市政、便民“六大工程”。宝安将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落实基层党建,综合整治清除治安乱源、消防隐患,创建安全文明小区和围合式小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和公共文体设施,提升城中村绿化质量,打造街心公园或带状公园,开展市容“六乱”整治,加快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交通配套,开展道路设施及车辆乱停放整治,推动物业进社区,优化商业形态,把城中村打造成为租金低廉、品位高尚、食品安全、安定有序的社会主义宜业宜居文明小村。

全力以赴推进“双宜小村”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宝安465个城中村占据宝安建成区总面积的37.5%,在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社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通过系列改造提升工程消除城中村安全事故易发频发、居住环境不完善等“老大难”问题,使其适应城市发展需要,为宝安提供环境、土地和空间支撑,对宝安实现再发展、再跨越、再腾飞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找好创建“双宜小村”的切入口和突破口,掀起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提升的热潮,一把手要担责亲抓,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集中消除城中村各类顽固问题。

记者多次到城中村调研并强调,城中村是众多来深建设者的落脚点,为宝安产业发展留住了不可或缺的人才资源,贡献了重要力量;创建宜业宜居的文明小村,既能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市容环境,又能让城中村居民住得舒心、有获得感,还有利于宝安继续吸引高层次人才,继续提升城市竞争力,事关宝安各项事业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的政治担当抓好“双宜小村”创建工作,将城中村打造成“产业后院”,让居民有获得感。

姚任在会上指出,创建“双宜小村”符合宝安的实际、老百姓的需求和宝安的发展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按照“表格化、项目化、数字化、责任化”要求分解、压实工作任务,加强网格化智慧管理,开拓工作思路,引进先进运营管理经验,推动“双宜小村”向优质企业、高端人才倾斜,不断将城中村改造提升推向纵深,形成长效机制,把“双宜小村”创建工作抓出成果、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