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岗保障房已开工2.52万套 开工竣工数全市第一

深圳新闻网  2017-08-14 08:06

[摘要] 今年上半年,龙岗九大类民生领域支出126.01亿元、增长119.5%。在住房保障方面,龙岗区大手笔支出18.09亿元、增支16.8亿元,用于拨付与市人才安居集团合资成立龙岗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资本金13.12亿元,以及龙岗区住房建设局落实多个保障房回购项目支出等。

今年上半年,龙岗九大类民生领域支出126.01亿元、增长119.5%。在住房保障方面,龙岗区大手笔支出18.09亿元、增支16.8亿元,用于拨付与市人才安居集团合资成立龙岗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资本金13.12亿元,以及龙岗区住房建设局落实多个保障房回购项目支出等。

截至目前,龙岗区可支配保障房已开工2.52万套,保障房开工、竣工总数量位居深圳,连续5年绩效考核全市,成为吸引人才的一大利器。未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化人才强区战略,完善全方位支持人才发展的服务保障体系,加大人才保障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人才扎根龙岗,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1

吸附人才的磁场效应不断强化

近年来,龙岗区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桥头堡”,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实施人力强区战略,成效显著,吸附人才的磁场效应不断强化,杰出人才、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基础性人才的引进均呈现“上升曲线”。

人才安居政策被视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梧桐树”。数据显示,龙岗区已开工保障房2.52万套,区财政累计投资约36.82亿元;该区历年均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保障房建设任务指标,开工、竣工总数量位列全市。2017年,该区开工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5499套,完成市政府下达龙岗区本年度新开工任务的75%;竣工1534套,完成年度任务的69%。

此外,该区还积极面向龙岗区企事业单位人才和户籍在册轮候家庭开展公共住房配租工作。今年上半年,共计供应公共住房7778套,完成分配6257套,其中配租人才住房4320套,配租公租房1937套,逐步实现了龙岗区企事业单位人才和户籍轮候家庭的安居梦。

龙岗组建了区住房保障工作议事机构,出台了保障房建设规划、人才住房管理配套政策,建立了保障房工作例会制度、年度任务分工落实机制、快速协调机制,开发了保障性住房管理系统,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建设、申请、轮候、分配、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2

量身定做一揽子人才安居政策

今年以来,龙岗区加强政策供给,量身定做并出台一揽子针对人才住房的政策。

龙岗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人才住房保障范围由户籍扩大到非户籍人员。2017年深入贯彻落实“深龙英才计划”,起草了《“深龙英才计划”人才住房分配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深龙英才计划A、B、C、D、E等5类人才的安居政策,“按需”解决各层次人才(群)住房需求。

在分配机制上,龙岗区构筑人才安居与基本住房保障“双轨并行”的住房保障机制,深化人才住房改革,扩大保障人群覆盖范围,按照“企业备案或担保、个人申请”的方式,实现面向个人的常态化轮候分配;做大做强区保障房公司,加强人才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目前,龙岗已实行“产城融合”“一园一区”人才住房专项分配政策,制定了宝龙片区人才住房专项分配方案,逐步形成以需定建、职住平衡的目标;拿出一定的房源作为区保障房公司与深业集团合作推出“青年房卡计划”;将人才住房基准租金由原市场租金的70%降低至50%。

今年上半年,龙岗区还升级了保障房管理平台,强化保障房建设、分配、运营之间信息互通互联,实现房源的动态管理,提高分配效率,同时设立个人征信模块,全面加强保障房申请轮候、分配、退出、监管等管理,实现住房保障的公平公开公正。

3

全力拓展人才住房保障供给

数据显示,龙岗区2017年全年要新开工筹集各类安居工程20595套,竣工2234套。

按照规划,龙岗区将加强保障房与周边市政配套,制定了市政配套实施建设目标分解方案,对新增用地投资保障性住房项目以及周边的道路、学校等市政配套打包,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并积极向深圳市争取项目选址、户型及性质等区级权益,全方位推动各类保障房及项目周边配套市政配套建设。

目前,龙岗区2016年保障性住房项目采用EPC建设模式。今年下半年,龙岗区住建局将全力拓展住房保障供给层面,推进“产城融合”,大力推进宝龙保障性住房EPC项目及其配套学校建设,力争在下半年完成保障房项目基坑开挖,桩基础及部分基础底板的浇筑工作;完成配套学校的基坑及基础工程,为学校明年顺利交付使用打下基础。

龙岗区还将引入各种力量,采取财政资金、社会资金并举方式,通过新增用地、城市更新配建、城市棚户区改造、公共设施上盖、购买存量房等模式筹集建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