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 马云跨界进入"房市", 中国楼市这次真的会颠覆吗?

房产吐槽哥 2017-08-12 17:15:30

近日,据媒体报道,杭州有关部门和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金团达成战略合作,旨在打造我国“智慧住房租赁平台”。届时,该平台将把公共租凭住房、长租公寓、中介房源、个人房源等各类出租房屋全部纳入管理。同时,引进淘宝评价与芝麻信用体系,这意味着淘宝往后或成为租房的主要渠道之一。

6.png

    此前,中央多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加快大中型城市房屋租凭市场的发展。由此,各大城市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并在

      对此,杭州有关部门表示,整个渠道将于10月份以前上线。建成以后,房屋租凭各个环节将得到规范,重点在于解决房源信息不实、租期不稳定、租房乱象等各类用户的痛点。  

马云来了,阿里系能带来什么?

小编认为,,马云的阿里所提供的技术,能够解决一系列信息认证的问题。比方说,确保房东、中介、租客的身份真实系,从而提高其房屋租凭相关事务的安全系数。

第二,官方利用阿里的技术可以更简单有效的监控,做到“十真”,即房源、产权、价格、房东、租客、信用等方面的真实。这样一来,在房源对外公布以前就完成了整体上各环节上的监管。

第三,阿里本身成熟的互联网产品输出模式,有利于杭州加速建立租房互联网+时代。它的相关评估系统,能有效实现房屋租凭的互联网化,充分了解到真实的市场反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依托这套信用评估体系,当地租客有望体验到“免押金”、“租金月结”等便民租房方式。  

据了解,当该平台上线时,参与的各方都将拥有一份信用档案。简单来说,就是信用的房东或中介,会成为更多租客的;而信用好的租客,则能享受到零押金、房租月结等福利。这意味着,个人行为良好的租客能够降低个人收入用于租房上的支出。同时,假房源、黑中介、恶意违约等业界问题能够程度的避免。

事实上,近几年类似的信用评估体系在现有的租房市场中已有出现。一些长租公寓结合租客支付宝芝麻信用,当信用度达到一定值时能够享受政策便利。例如,租金不用押一付三了。  

据有关数据显示,如今在北京、上海、深圳等30多个城市都有进行信用度免押金的试点工作。近2000万人因此面交押金近300亿元。可以预计,凭借马云阿里系的成熟互联网模式,一直以来存在于租房市场的行业乱想有望得到解决。

除此之外,马云此次高调进入房屋租凭市场,将成熟的产品体系输出给杭州,有利于各地探索解决租凭市场行业顽疾和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新出路。所以说,小编认为,这对于我国整个楼市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