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现列入城市更新项目84个 配建保障房39万平

南都  2017-08-11 09:08

[摘要] 龙华区面积175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约110平方公里,目前可建设用地完全饱和,剩余可开发建设土地严重不足。

龙华区面积175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约110平方公里,目前可建设用地完全饱和,剩余可开发建设土地严重不足。

面对这一问题,记者从龙华区了解到,上半年通过城市更新,龙华区拉动固定资产投资350亿元,而近年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土地供应面积在全市稳居前三,连续3年获得“全市先进土地整备”单位,轨道交通6号线、外环高速等重大民生设施征地拆迁工作均位居全市前列。

城市更新成经济社会发展“生力军”

据悉,区城市更新工作全面推进,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支“生力军”,在拉动经济增长、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稳定房地产市场供应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记者了解,目前龙华区已列入计划的城市更新项目共84个,其中已完成用地出让项目共30个,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约350亿元,贡献土地面积45公顷,平均贡献率约30%。

从落实公配来看,已完成用地出让30个项目共配建保障性住房39万平方米,创新型产业用房2万平方米,配建18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从产业升级来看,“工改工”项目成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新动力,如今龙华区已列入城市更新计划的“工改工”项目共13个,计划批准的“工改工”用地面积从建区前的2 .3公顷增长到85公顷,更新改造后将提供250万平方米的产业用房及产业配套设施。

城市更新还拉动龙华经济飞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龙华区完成第八工业区宝龙地块、龙华汽车站、威华工业区等项目土地出让合同签订,推动深圳北(龙华)商务中心、观澜中心西等10多个项目继续建设,拉动固定资产投资超40亿元。城市更新在改变城市面貌、盘活土地资源的同时,还促进各类新型产业、公共配套设施落地,为实现“一城四区”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

百姓享受更多城市发展红利

“以后往返福城和大浪街道就走龙澜大道,全线无红绿灯,才10,真是太方便了。”日前,龙澜大道南段(深华快速路)试开通,这条贯通龙华腹地的重要快速通道将极大缓解龙华南北交通压力,受到市民齐声点赞。而能完成这一工程壮举,强有力的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工作是重要保障。

城市更新工作快马加鞭,整备拆迁工作也不断突破,全力为公共基础设施落地释放发展空间。一年来,区城市更新局会同各街道办,完成了有轨电车示范线、五和大道、石清大道一期、梅观高速华为立交F匝道等一大批公共基础设施的征收补偿工作,推动一批民生项目加速上马。2016年完成32万平方米房屋补偿工作,房屋征收面积超历年总和,整备土地入库110公顷,连续5年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整备任务。

2017年上半年,土地整备工作不断打赢攻坚战,轨道交通6号线在全市率先完成土地整备工作;外环高速土地整备工作整体进度在全市各区领先;连续签订44份补偿协议,为龙澜大道(南段)顺利通车打下基础;迅速完成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市第二儿童医院、龙华中学高中部、市第八高级中学配套道路等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工作不断啃下硬骨头,加快推进龙华全区的路网规划建设,着力打通城区大动脉,切实保障文教体卫落地,提高群众获得感。

在违法建筑疏导方面,积极以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为抓手,大力消除违法建筑这一城市顽疾。据悉,截至目前,龙华全区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消化违建面积在全市各区(新区)排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