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宝安为人才发福利 特别优秀者可终身免租住

深圳宝安住建局   2017-08-11 00:06

[摘要] [摘要]2017年8月8日,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一份《宝安区高层次人才住房和租房补贴申请》公告,其中提到宝安区级高层次人才符合条件的,可选择最长10年、每月5000元的租房补贴。

2017年8月8日,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一份《宝安区高层次人才住房和租房补贴申请》公告,其中提到宝安区级高层次人才符合条件的,可选择最长10年、每月5000元的租房补贴(每年根据市场租赁价格水平进行调整,年初向社会公布),或选择免租入住最长10年、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经评审认定的教育、卫生领域高层次人才,符合条件的,可免租金租住不超过10年、建筑面积90-15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特别、贡献突出的,可终身免租居住。

宝安为人才发福利 特别者可终身免租居住

需要注意的是,已认定市高层次人才的,应申请享受市级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不再重复享受宝安区人才住房保障政策。

高层次人才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可以领取租房补贴呢?

1、区级高层次人才(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包括购买过政策性住房或者享受过购房补贴、海外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住房(包括宅基建设用地)。

2、申请免租金租住不超过10年、建筑面积90-15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的教育、卫生领域高层次人才,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教育领域的是宝安区属公办中小学校(包括职业技术学校)、教育科研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卫生领域的是区属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工作的高层次人才;

(2)经主管部门经评审认定。区高层次人才(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包括购买过政策性住房或者享受过购房补贴、海外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在本市未领取过房改住房补贴以及在本市未拥有自有形式住房。

(1)教育领域:

A类人才

1.省级政府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授予或评定的名校长、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且获得特级教师称号的现任校长;

2.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且获得特级教师称号的现任校长、教师。

A类人才可向宝安区申请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与我区签订免租金住房租赁合同后,在我区教育系统全职工作满10年的,贡献突出的,可终身免租居住。

B类人才:

1.省级政府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授予或评定的名校长、名师或校长、教师类工作室主持人,且为现任校长、教师;

2.副省级政府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授予或评定的名校长、名师或校长、教师类工作室主持人,且获得特级教师称号的现任校长、教师;

3.享受副省级城市及以上政府特殊津贴,且获得特级教师称号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现任校长、教师;

4.近5年,被评为模范教师、教师的现任教师。

B类人才可向宝安区申请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与我区签订免租金住房租赁合同后,在我区教育系统全职工作满10年的,贡献突出的,可终身免租居住。

C类人才:

1.近5年,副省级城市及以上政府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授予或评定的名校长、名师或校长、教师类工作室主持人,且为现任校长、教师;

2.近5年,获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特级教师荣誉称号、或班主任荣誉称号的现任校长、教师。

C类人才作为校长的可向宝安区申请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 与我区签订免租金住房租赁合同后,在我区教育系统全职工作满10年的,贡献突出的,可终身免租居住;作为教师的可申请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

D类人才:

1.近5年,省级政府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授予或评定的教师、班主任,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教师;

2.具有全日制博士学历和学位,且具有教师资格证人员。

D类人才可向宝安区申请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

(2)卫生领域:

A类人才:

1.重点学科带头人;

2.名中医;

3.高等医学院校直属附属医院或省级卫生部门直属医院博士生导师;

4.高等医学院校公共卫生有关专业或省级及以上公共卫生机构博士生导师。

A类卫生高层次人才可申请不超过10年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与我区签订免租金住房租赁合同后,在宝安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全职工作满10年或满5年并在我区办理退休的,可以申请终身免租入住。

B类人才:

1.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

2.省级名中医。

B类卫生高层次人才可申请不超过10年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与我区签订免租金住房租赁合同后,在宝安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全职工作满10年或满5年并在我区办理退休的,可以申请终身免租入住。

C类人才:

1.副省级城市重点学科带头人;

2.高等医学院校直属附属医院或省级卫生部门直属医院硕士生导师且担任科室副主任及以上职务的人才;

3.高等医学院校公共卫生有关专业硕士生导师且担任教研室副主任及以上职务的人才;

4.省级及以上公共卫生机构硕士生导师且担任科室副主任及以上职务的人才。

C类卫生高层次人才可申请不超过10年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与我区签订免租金住房租赁合同后,在宝安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全职工作满10年或满5年并在我区办理退休的,可以申请终身免租入住。

D类人才:

1.在三甲医院或副省级城市及以上级别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5年、具备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且取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2.高等医学院校直属附属医院或省级卫生部门直属医院硕士生导师且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D类卫生高层次人才可申请不超过10年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

E类人才:

1.在三甲医院或地市级及以上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5年、具备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且取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2.在三甲医院或地市级及以上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5年、具备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且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E类卫生高层次人才可申请不超过10年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

F类:

1.在三甲医院或地市级及以上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3年、具备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且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2.在三甲医院或地市级及以上公共卫生机构工作满3年、具备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且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才。

F类卫生高层次人才可申请不超过10年免租金租住建筑面积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

办理指南: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办理地点:区政务服务大厅(宝安中心区宝安大道与罗田路交汇处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一楼(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正门对面))

窗口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备齐申请资料,到区政务大厅窗口申办;

(二)区政务大厅收文后出具受理回执;

(三)宝安区住建局在规定时限内作出决定。

网上办理流程如下:

1、办事人登陆网上办事大厅注册。 2、办事人阅读办事指南,自查办理条件。 3、办事人在线提出申请,填写业务表单、提交电子材料。 4、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网上预受理审核,预受理不通过则通知申请人不予受理原因或需补正的材料。 5、受理通过后部门工作人员根据电子申报材料对办件进行审批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