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Q房网•深圳第32周:新房量月初再抬头 二手量轻微三连跌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 2017-08-07 15:40:36

一、Q房探本周综评                                                          

1、新房住宅量涨价跌,备案量走出上月底的低谷,再度抬头,价格轻微下行;

2、二手住宅过户量出现轻微三连跌,但总体来讲,周度数据较新房表现更加平稳;

3、近两周批售量为年内小高峰,但由于信贷层面的持续收紧,加重客户观望情绪。

二、新房住宅市场综述                                                               

1、新批预售项目

上周(2017.7.31-2017.8.6)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仅光明新区天汇时代花园一期1个项目获得新批预售,批售总套数1146套,环比下跌47.74%;总面积10.51万㎡,环比下跌58.04%;套均面积92㎡。近期新批预售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1.png

2、全市新房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7.7.31-2017.8.6)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505套,环比上涨84.31%;成交面积5.08万㎡,环比上涨86.31%;成交均价54656元/㎡,环比下跌2.18%。总体来说,新房住宅量涨价跌。

进入8月初,新房备案数据走出上月底的低谷,再度抬头。虽然目前新房批售层面的管制依然严格,但近两周的新房批售量却迎来了年内的小高峰。由于新房市场本身的特殊性,其备案节奏已经受到明显控制,从8月开头的局势来看,量值平平,价格依旧。

3、区域新房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龙岗为全市成交大区,一周内共成交234套,占据了46%的成交量;其次是宝安区,成交217套,占全市总量的43%;再次是南山区,成交35套;福田区成交16套;罗湖区成交3套;盐田区依然零成交。从环比变化来看,前三大区成交量环比均上涨,且龙岗、南山区的量值都实现增长。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7.png

三、二手住宅市场综述                                                          

1、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7.7.31-2017.8.6)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215套,环比下跌7.74%;成交面积10.81万㎡,环比下跌3.12%。最近三周,二手住宅过户量出现轻微三连跌,但总体来讲,周度数据较新房表现更加平稳。从当前的客户心态来看,由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的不断收紧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客户的购房成本,加重部分客户的观望情绪。

image009.png

2、区域二手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在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龙岗区328套成交量居首位,宝安区242套紧随其后,福田225套、南山207套、罗湖187套、盐田26套。从环比变化来看,六大区域涨跌参半,其中龙岗、南山、盐田环比轻微上涨,其他三个区域环比下跌,其中罗湖区从前一周第二名下滑至第五名,跌幅相对明显。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11.png

四、新房二手住宅市场对比                                                      

上周(2017.7.31-2017.8.6)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住宅共成交1720套,环比上涨8.11%,新房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比为0.42。虽然二手住宅过户量走低,但新房备案量的抬头带动了住宅总量的止跌回涨,从而将新房二手住宅套数比再度拉高。

image015.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