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房价上涨压力大, 央妈说了四点, 可让房价稳中有降

房产吐槽哥2017-08-07 10:33:55

近日,央行发布金融运行报告,其中,对于房地产领域的描述是“因城施政”调控政策成效逐渐显现。报告称,今年我国楼市或将呈现“价格稳中有降、成交回落”的趋势。不过,房价上行压力仍在。

该报告提及,去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具体而言,几大都市圈与经济带聚集效应明显,大量的人口与资金的流入,促进这些区域的房地产市场积极发展。在一二线热门城市中楼市热度不断提高。

不过,从去年底以来,在针对这类城市的调控政策持续趋紧,加之热点城市房价偏高与供应量不足等矛盾,一些当地的购房需求向周边区域及城市外溢。因此,带动了他们的市场发展。与此同时,部分东北、西部地区部分二线城市和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因其对于外来人口吸引力不足、当地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不高等因素制约,楼市库存仍然高居不下。

就调控方针而言,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出台的各类举措,凸显出“因城施策”指导思想,区域化差异明显,出台政策灵活度更高。

一方面,在热点一二线城市中不再是一刀切的调控政策,而是不同城市根据不同区域出台了符合当地情况的有关调控措施。比方说限购,每个城市对于非本地户籍在当地交纳社保的年限均有所不同,而有的城市仅限制城区范围。另一方面,此轮调控范围进一步扩大。比方说,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周边区域及卫星城市都纳入调控从严的区域。因为过去这些区域存在着明显的过热情况。

与此同时,调控措施愈发多样化。除开限购、限贷、限价等过去实施过常规的调控措施,还开始一些新的或较少出现的调控措施。比方说,限售措施。对于开发商来说,就是竟得了该地块需要一定年限才能上市;对于购房者来说,就是购房多久以后才能交易。

此外,央妈的报告中表述道,今年各区域将切实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指导方针,在分类调控政策实行下,我国楼市或将呈现“价格稳中有降、成交回落”的趋势。不过,房价上行压力仍在。可以说,在一些城市土地供需矛盾依旧存在;同时,一些热点城市目前市场新房供应量被压制,严重不足。

对此,总体而言,报告认为要做好以下几点,房市安稳可期。 

一是树立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健的长效机制。要明晰短、中、长期土地规划,将乡镇户籍人口与公益及建造用地指标挂钩,安稳预期。可探究树立和完善土地当量准则,经过交易在区域完成综合占补平衡,提升土地在规模内的集约利用。

二是提升中小城市吸引力,例如促进发展当地优势产业的建立、区域交通的完善等有利于提高城市魅力的举措,这样也有利缓解大城市人口过多的现状。

  三是加强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核力度,应支持居民合理的自住购房需求,且抑制资金用于投机购房行为。

四是积极探索发展长租房。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