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房价迈入“淡季”, 为什么三四线城市楼市却人气火爆?

房产吐槽哥 2017-08-07 10:43:49

随着“五限时代”的到来,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在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举措的影响下,楼市成交数据明显减少,房价趋向平稳。而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却人气火爆。

房价增速趋缓,三四线城市领涨

某房地产研究机构发布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50城上月新房成交价格均价接近18000元/㎡,较之6月份上涨接近3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均价为16000元/㎡左右,较之6月份上涨接近5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减少,表明在近两个月楼市调控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降温愈发明显。

具体来看,涨幅排名前5的城市中,洛阳的新房均价以近14%的涨幅领涨。最为明显的现象是上个月涨幅上涨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的身影更多的上榜了。而在热点一二线城市中,房价趋于平缓。例如,南京、厦门等城市,上个月都呈现下降的趋势,大多数城市下跌价格区间为100——1000元。

同时,热门城市楼市成交面积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例如,北京成交面积24万平方米,环比6月份数据下跌近7个百分点;南京成交面积64万平方米,跌幅超过10%;广州成交面积47万平方米,跌幅甚至近40%。

就目前情况而言,不仅体现在价格上,市场交易数据也有所下降。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热门楼市上个月市场活跃度均有不同程度降温。与此同时,类似海口、包头、潍坊等中小城市楼市活跃度明显升温。

对此,房产吐槽哥认为,从各方数据来看,上个月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楼市已迈入“淡季”是不争事实;需要指出的是,近几个月以来的租凭市场相关政策对市场交易也起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抑制。

调控态势不变,刚需可理性出手

根据相关调查数据,随着楼市调控措施的不断出台,市民对于房价和调控政策的判断已发生了显著变化。简单而言,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调控措施持续,因而对于房价预期下行人数占比越来越多。目前,仅仅还三成左右的市民认为今年房价涨幅将达到10%。

房产吐槽哥认为,可以预见,一二线热点城市的供应和成交仍将继续下行,本月趋势难以出现大幅变化。特别是随着“租售同权”这类租凭市场的重磅炸弹之下,对楼市将起到深远的影响。很简单,如果真的租房就能享受到购买的权益,那么,你还会选择购买天价吗?

然而,在业内很多从业人员却看好后续楼市行情。随着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的临近,这种看好的情况有所增加。所以对于今年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来说,有合适的机会可以酌情赶在传统旺季前出手,抄一波底。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