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国多地开始聚焦租凭市场, 广州“五限时代”意味着什么?

房产吐槽哥2017-08-07 10:45:10

此前房产吐槽哥曾聊过广州多个部门联合发声调控升级,焦点集中在探索租凭市场发展,作为建立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同时,不止在广州,从北京开始,多地开始聚焦租凭市场发展,特别是长期租凭市场的发展上,这也让本轮调控有着诸多亮点。而广州作为一二线热点城市代表之一,房产吐槽哥将通过广州近期的系列举措和大家探讨“五限时代”来了,意味着什么?

调控升级,严控房价

广州在本月初发布了《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其中包括了对预售、销售等环节加强监管力度;对于不按规定执行的楼盘,一律不审核发放预售许可证或不处理网签交易备案。

这是由于,在3月楼市新政的大潮下,当地曾要求,开发商应该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得变相涨价。但事实上,据媒体调查,为了应对限价,广州有的项目采取“双合同”、“捆绑装修合同”等方式来打擦边球,变相提高楼盘销售价格。

此次发文强调,如果查实存在这类行为,将责令停业整顿;对于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则取消网签资格。

除此之外,在房贷上的审核也愈加严格。相信有的读者还记得,此前房产吐槽哥提及过市场上有大额贷款的情况,有的贷款总额甚至于不用花一分钱就能买房还有多。为了杜绝此前市场中出现的这类非理性情况,明确要求贷款人贷款分摊到每月不能超过其收入的一半。

探索长效机制建立

作为本轮调控之中的典型一二线热点城市之一,广州对于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十分积极。归根结底,要想保持楼市稳定健康发展,房价回归理性,自然要回归到建立长效机制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上来。与此同时,上个月,中央高层会议也指出,要提速建立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

其实不止是房产吐槽哥这样认为,很多业界专家学者都曾提出,短时间内,稳定地产市场离不开各类限制方针;但长时间来说,必须建立合理的长效机制,防止房地产市场泡沫过大。

而目前来看,建立长效机制关键在于增加土地供给与积极发展房屋租凭市场。这或许正式为什么最近“租售同权”这个话题为什么备受关注的主因之一。

拿广州来说,当地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比方说,土地在拍卖就加入了“持有年限”竞拍这一环节,也就是说房企拍地后多少年内不能建房用于销售。可以说,这是从源头抓起,引导开发商进入新的获利模式——房屋租凭。同时,还有类似税收优惠政策等措施鼓励引导。

对此,房产吐槽哥认为,在新政的推进下,房屋租凭市场将出现更多的机构开展相关业务。目前广州的各类举措对于促进租凭市场有积极作用,但未来或许需要更多的政策扶持才能真正促进该市场过度到成熟。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