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五所新学校来了!

深圳新闻网   2017-08-07 08:07

[摘要] 距离新学期开学只有一个月了,许多学校都早早为开学做好了准备。尤其是新开办学校,从校园建设、人员招聘到课程安排等,都在快马加鞭筹备中。那么,新学期将有哪些新学校、新面孔进入深圳教育圈,它们又有什么特色呢?

距离新学期开学只有一个月了,许多学校都早早为开学做好了准备。尤其是新开办学校,从校园建设、人员招聘到课程安排等,都在快马加鞭筹备中。那么,新学期将有哪些新学校、新面孔进入深圳教育圈,它们又有什么特色呢?

福田区天祥小学

亮点:由园岭实验小学承办

办学理念:引进“微笑教育”

位于福田中心区的岗厦社区是一个有着700多年历史的老村落,社区原住民大多是文天祥的后裔。片区内即将于今年9月开办的天祥小学,校名由此而来。 据介绍,天祥小学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面积1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278.13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0个班。预计2017年12月正式移交福田区人民政府。在此之前,将借用莲花中学南校区教室上课。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5所新学校来了 你最看好哪所

天祥小学的亮点,是由福田区内名校———园岭实验小学承办,将整体引进园岭实验小学“微笑教育”理念并充分挖掘“文天祥”的文化符号。

据福田区教育局介绍,园岭实验小学在著名特级教师肖绍国校长的带领下,坚持“让每一个孩子充满童年微笑”的办学宗旨,以“微笑校园、微笑教师、微笑孩子”的“三微”教育理念为价值追求。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5所新学校来了 你最看好哪所

天祥小学将从园岭实验小学抽调部分骨干教师并面向招聘名优教师组建教师团队,在德育银行课程、国学诵读课程、阅读考级课程、才艺拓展课程、兴趣社团课程、微笑心理课程、游学游历课程、创客柴火课程、戏剧曲艺课程等方面全力打造“天祥模式”,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深圳中心地带的品牌名校。

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

亮点:从南山引入名校长

办学理念:办一所让学生生命色彩绽放的学校

近日颇受关注的一所新学校,是位于龙华区的和平实验小学,而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领航这所学校的女校长宋鹏君。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5所新学校来了 你最看好哪所

宋鹏君可谓深圳教育的“老人”。身为教育硕士,她有着23年教育教学经验,12年学校管理经验,曾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深圳南山实验学校南头小学、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科苑小学三所名校任教或担任校长。宋鹏君是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也是南山区有名的校长之一。此次作为杰出人才被龙华区委区政府引进,出任和平实验小学校长。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5所新学校来了 你最看好哪所

据介绍,和平实验小学位于龙华区新区大道和和平路的交会处,占地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投资约1.4亿元,计划2018年9月建设完工。目前招收一年级4个班级200名学生,将借用上芬小学新校区,于2017年9月1日如期开学。学校目前有15名教师,平均年龄30岁,全部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7名研究生。

今年7月9日上午,和平实验小学期家长学堂由宋鹏君开讲。据其介绍,和平实验小学将提供定制化的基础课程、拓展课程、探究课程,让每一个孩子兴趣、爱好、特长得到充分的发展。“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教育生活,我们的课程,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教师,都将是充满色彩的,和平实验小学的每个孩子,都将释放自己的个性,寻找到能够让自己生命绽放的色彩,成就未来多彩的人生。”宋鹏君说。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

亮点:人大附中承办

办学理念: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是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所属、人大附中承办的全日制公立学校,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的成员校。 学校将于2017年秋季正式开学。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5所新学校来了 你最看好哪所

为充分发挥人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功能,推动“校地合作”,创办独树一帜、特色鲜明、改革创新的学校,2016年9月5日,大鹏新区管委会与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人大附中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合作办学项目正式落地。

学校包含九年一贯部和高中部两个校区。

九年一贯部地址:大鹏新区葵涌街道丰树山路5号

南山区留仙学校

亮点:名校长负责筹办

办学理念:跨界与融合

位于西丽片区的留仙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作为深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多年来南山区吸引、培养了一大批名师、名校长。他们有的立足本区,为南山教育的优质发展立下汗马功劳;有的作为人才输出到其他区乃至其他城市工作。而在南山提出发展北部片区,“再造一个南山”的时候,多年的人才储备又为该区南北教育均衡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5所新学校来了 你最看好哪所

去年9月,南山区委区政府在西丽片区重点打造的又一所优质学校将正式开学,她就是南山区留仙学校。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近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991平方米,办学规模54个教学班。校园由万科集团负责建筑装修,硬件设施堪称一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由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南山文理实验学校校长吴希福负责筹办。吴希福在南山工作多年,曾在大新小学、后海小学担任校长,2015年创办文理实验学校,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信息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办学特色。学校创办一年多,在没有生源优势的情况下,就迅速成为家长心目中的好学校。

除了由吴希福担任筹备组组长,留仙学校的筹建团队中还有来自南山外国语学校、育才四小、蛇口学校等学校的名师。留仙学校的育人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思考者、学习者和沟通——— 具有中国特质的全球公民。

宝安区孝德学校

亮点:小班化、走班制

办学理念:恒则成

今年9月,宝安区一所颇具特色的学校———孝德学校将借址宝民小学正式开学。新校园将在明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孝德学校是一所公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宝安区创业二路与公园路交会处,“上合孝德园”,学校的校名即缘起于此。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5所新学校来了 你最看好哪所

据介绍,孝德学校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1.9亿元,办学规模为54个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一所新办学校如何脱颖而出?据“宝安教育”介绍,学校以“恒则成”指引办学方向,打造恒仁、恒智、恒勇的全新课程体系,构建分享、学习和运动三大空间,打造传统文化、科技教育和体育及艺术教育三大特色。

深圳今年最值得期待的5所新学校来了 你最看好哪所

此外,学校将逐步探索推进小班化,每30人编成一个班组,设一名导师和一名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分析与跟踪指导。探索走班制教学,逐步建立适合学生特点的走班制管理体系和教学体系。课程由“标配餐”变成“自助餐”,让学生们自主选择科目,因材施教,以此来增强学习效率,满足学生不同选择之下的学习需要。

孝德学校还将探索开发武术、舞蹈、器乐、美术、棋类等体育艺术特色课程。此外还将研究制定学生素养评价办法,建立学生电子成长档案,以学生在“仁、智、勇”方面的素养表现为主线,重点跟踪和记录学生在行为习惯、学习方式和体质养成等方面的持续成长情况,并作为学生素养提升的主要评价内容和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主要标尺。

除了这五所学校,还有其它新学校 也值得期待哦~

你最期待的是哪所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