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广州楼市连续出台5次新政, 是否能拯救大起大落的房价?

房产吐槽哥2017-08-05 09:02:45

近日,广州多部门联合发文,全面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其中对于土地供给、网签、首付等多方面做出了要求。

在广州市相关部门官网上发布了一份文件——《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部署全面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对此,房产吐槽哥认为,至少透露出亮点信号,一是调控风向不变;二是,对于市场上存在的投机行为将严厉打击。

从内容上可以总结为三点:

1、严格执行官方指导价格,不执行的项目不予发放预售许可证或不处理网签备案。其中的指导价格并非定数,而是根据不同区域的市场环境按照有关公式计算得出。 

2、严格要求执行房贷方面的各项规定,强调贷款不能超过借款人收入的一半。 

3、重申租售同权相关问题。 

从去年底以来,这已经是广州连续5次出台系列楼市新政,房产吐槽哥认为,不难看出当地管理层对于楼市调控的坚决态度,可以预见,后续市场稳定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房产吐槽哥特别说明一下,此次的调控加码,和最初的调控目的一致,那就是稳定房价,而非降房价,两者之间有本质的区别。简而言之,一直以来调控都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避免非正常性的市场波动,从而引起整体经济局势的动荡。

具体来看,此次调控新政的问世,应该说是为了进一步稳定市场价格。有关数据显示,市场实际成交价格仍呈现上涨情况。这是由于广州目前楼市库存消化周期下降至六个月以下,而新房供应周期又延长。因此,实际的住房需求得不到满意,求大于供,房价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所以说,现在当地楼市的新一轮调控的主要目的在于对此前的调控政策查漏补缺。那么,下半年会楼市走向何方呢?

对此,房产吐槽哥认为,从新一轮广州调控措施的意图就能得出结论,那就是安稳楼市。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早在上个月国家层面就透露出一个安稳楼市的信号,这表明今年下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的主要楼市调控方针是“稳”,避免房价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详细而言,这里的“稳”有两方面的含义。

首先,行业投资与市场销售要“稳”,当前楼市可以说处于调控之下的深度调整阶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后续楼市或将在调控的力度与范围上进一步提升,房产吐槽哥的依据是近来各地先后在调控措施上的调整和加码。

其次,整体经济局势要“稳”,即稳健货币,去杠杆,尤其是房企在拿地、居民在买房,防止可能出现的金融危机。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