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国房价那么贵, 开发商赠送面积真的是白送你吗? 真相都在这

房产吐槽哥 2017-08-03 21:33:30

对于购房者而言,赠送面积就相当于花同样的钱买了更大的户型。毕竟现在房价那么贵,赠送面积”的确让人趋之若鹜,白送钱给自己谁不乐意呢?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开发商和你非亲非故干嘛吃饱了没事做要送你房屋面积,难道是迫于销售压力?又或真的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为什么不直接打折优惠呢?这样不是来得更加直接刺激消费吗?那么,纠结“赠送面积”是馅饼还是陷阱?房产吐槽哥今天就和大家来说道说道。

在现实生活中,类似于送飘窗、两房得三房、三房得四房等的楼盘宣传广告相信大家肯定不陌生。那么,这些面积为什么要送给你呢?

首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很多所谓的赠送面积,其实并不是开发商送给你的,而是国家送给你的。所以,大家在比较楼盘之间的性价比时,这点就可以不作为参考了。

例如,在有关规定中明确表示,入户花园和没有封闭的阳台算50%的面积,天台面积全部赠送;地下室高度低于标准(2.1米)全部赠送;飘窗如果是落地的话,低于标准(2.1米)不算面积,其他飘窗全部面积为赠送面积;阁楼低于标准(2.1米)不算入户内面积。

因此,这些开发商所谓的“赠送面积”其实本来就是你的。但事实上,是不是有很多购房者都被告知某某楼盘送了这些面积给你,你还因此表示很开心。其实,这只是很多开发商利用大众不清楚有关规定,用来忽悠购房者找出来的卖点。可以说,他真的只是说说而已。

同时,如果没有在以上范围内,比方说,开发商说给顶楼住户送天台,给一楼住户送地下室,购房者千万别上当受骗了。与其说这是在送你面积,不如说在给你送麻烦。因为这些空间有一个属性叫做公共区域,所以任何单位或人都没有权利占为己有。这不是房产吐槽哥说的,是《物权法》说的。

另外,房产吐槽哥要特别说明一下,大多数购房者觉得赠送面积越多,意味着自己所购买的户型得房率就越高,因而越划算,其实通常这都是错误的观念。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部分的赠送面积是不写入合同的,也就是说是开发商单方面的口头承诺。就算日后有什么纠纷,吃亏的也是购房者,找麻烦也找不到开发商。

因此,站在购房者的角度,虽然赠送面积不要白不要,反正是白送没有损失,但是里面有很多猫腻是需要我们注意的。这主要的就是我们要清楚赠送的面积有哪些,公共区域的面积就别要了,免得日后麻烦。同时,送给你的面积有没有实用性你也要分清楚,毕竟大多数人是把赠送面积当做是否购房该楼盘的考虑条件之一。购房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了解清楚情况再购房。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