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喝茶费现象频出 有销售暗扣数十套房收费用

深圳新闻网  2017-08-04 09:08

[摘要] 客户想要买房,房产商销售团队一面声称房源紧张,私下却暗示客户多交钱,这些费用最终都进了他们个人腰包。昨日,一则关于房产销售人员暗扣房源、向客户索要好处费的新闻引发了舆论热议。

客户想要买房,房产商销售团队一面声称房源紧张,私下却暗示客户多交钱,这些费用最终都进了他们个人腰包。昨日,一则关于房产销售人员暗扣房源、向客户索要好处费的新闻引发了舆论热议。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显然,新闻中的相关人员已经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对于每个人而言,买房都是一件人生大事,希望能够在诚信透明的环境中完成交易。而随着房产销售行业的兴起,在房产销售行业发生的行贿、受贿、职务侵占等犯罪行为也有逐渐增多趋势。有的房产中介在公司举办的抽奖活动中,暗中做手脚,为客户赢取大奖后要求分成;有的以“疏通关系”购买所谓的“员工内部低价房源”为由主动索贿。而此次新闻中的相关人员,更是直接从房源数量入手,利用手中的权力瞒着公司暗扣数十套房源,以此向每位购房者收受好处费。

坦率地说,房产销售人员以“疏通关系”为由索要好处费现象并不鲜见,相关新闻频频见诸报端。虽然销售人员明明知道自己干的是违反公司规定乃至违法行为,但是为了拿到更高的卖房报酬也就在所不惜。而一些消费者不明就里,出于贪便宜的心思稀里糊涂当了冤大头,还自以为捡了大便宜。

房产销售人员私下吃回扣的方式虽然不一,但所遵循的套路大同小异。利用信息不对等人为制造“饥饿营销”,迫使消费者给出数额不等的 “好处费”。而由于其隐蔽性强、取证困难,往往导致消费者事后维权并不容易。事实上,大部分消费者都是通过房产开发商的回访才知道,原来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房源紧张或员工内部价。

“好处费”人为制造了房屋资源的紧张现象,助长了行业歪风,变相推高了房价,必须予以严打。更为关键的是,这些行为一旦明目张胆成为行业“明规则”,就可能损蚀当地的楼市调控政策实效。买房是民生大事,政府部门不仅要从供求关系等宏观层面调控,还要注重里子,打造优良的购房软环境,扼杀“好处费”的生存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