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成为最不堵的一线城市 拥堵排行第23名

深圳新闻网  2017-08-04 08:06

[摘要] 上月,高德地图联合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深圳治堵很成功,拥堵排行第23名,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排名没有进拥堵前10名的一线城市。

上月,高德地图联合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深圳治堵很成功,拥堵排行第23名,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排名没有进拥堵前10名的一线城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深圳交警治堵有术,进行了265个交通堵点的治理,实施十大治堵精品项目,精准治堵,保障了我市道路交通拥堵的平稳可控。

据了解,深圳实施的十大治堵精品项目包括:在深圳机场设立首条机场网约车上客通道,大大缓解了离港平台网约车扎堆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在深南大道(南新路至南山大道段)正式启动我市首条自动化潮汐车道,该车道配备遥控自动护栏智能装备,具有智能障碍识别技术,能够检测护栏变道过程中遇到的障碍物,实现“移动护栏+灯控”功能的组合潮汐车道;对布龙路坂雪岗路口东进口和北进口实施借道左转改造,以增加左转车道的方式提升左转车通行效率,满足左转车流需求。

同时,优化东进口车道分配,将原有第二条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提升直行车流的空间效能;对深南东路宝安南路西进口实施借道左转创新改造,路段全天平均车速提升了4.4%;对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口交通组织调整优化,采取了“管道化+信控+单行交通”的组合式优化手段,对龙观路与石清大道交叉口实行管道化通行;增加龙观路与清湖路、龙观路与清龙路灯控路口;同时对清华路(支路)实行单向通行,并加派警力疏导。

路口车速由10-20公里/,提高到30-50公里/;对深汕金牛路口交通组织调整优化,缩减东进口中间绿化带及压缩车道增设一条左转专用道;南进口增设一条左转专用道+动态借道左转,降低金牛路、深汕路左转排队长度;针对光明新区公平路、明安路人流车流大、占道违停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将公平路交通组织调整为由南向北单行,明安路调整为由北向南单行,并在路段两侧增设共计122个停车泊位,以此优化片区交通,保障停车需求;在泥岗路、布心路扩大推行客货分离交通组织,设置小客车专用车道,每天0时至24时,除小型客车以外,禁止其他类型车辆在小客车道行驶,有效分离快慢车辆;在惠深沿海高速公路(即:S30)西往东行,罗沙路至大梅沙收费站段(含大梅沙出口匝道、入口匝道段)实施节假日、公休日公交专用车道,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该公交专用车道启用后,公交车同行前往东部景区效率明显提升,有市民微博反映同行情况下大鹏假日专线比私家车快了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