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仅2成受访者下半年想购房 房价或小幅下降

深圳新闻网   2017-08-04 08:06

[摘要]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买房旺季,年末更是开发商实现销量冲刺推出购房优惠的阶段。因此,下半年成为众多购房者选择置业的时机。2017年上半年整体平稳的深圳楼市,在下半年的传统置业旺季是否会掀起波澜?

深仅两成受访者下半年有购房意愿 房价或小幅下降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买房旺季,年末更是开发商实现销量冲刺推出购房优惠的阶段。因此,下半年成为众多购房者选择置业的时机。2017年上半年整体平稳的深圳楼市,在下半年的传统置业旺季是否会掀起波澜?

近日,深圳晚报联合ZAKER发放了一份题为“深圳市2017年下半年购房意愿调查”的调查问卷,旨在分析深圳市民在下半年对楼市的态度及购房意愿,回收有效答卷近一千份。

本次调查的人群男女比例均衡,80后、90后居多。20岁~30岁人群占38.06%,30岁~40岁人群占34.01%,而50岁及以上的人群只占总人数的5%。调查人群中家庭结构多为三口之家,也有相当一部分单身人群。

调查结果显示,仅有两成受访者在未来半年有购房意愿,多为首套住房、个人住房。用于投资的人数占比。购房者优先考虑房子的质量、实用性及地理位置,潜力考虑较少,购房观念渐趋理性。业内人士预计,在下半年传统楼市旺季,购房者多处于观望状态,购房观念较为理性,成交量或高于上半年5%~10%。价格则是小幅度下降的趋势。

实用小户型受刚需欢迎

记者在踩盘过程中发现,由于小户型具有较高的居住和投资价值,受到众多购房者的青睐。据绿景虹湾(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项目的销售人员介绍,深圳年轻人居多而福田区小户型房源稀缺,小户型成为许多购房者的选择。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目标购房地占比的选项分别是“深圳福田区”,达18.63%。其次是龙岗区,占比为15.69%。在目标购房面积的选项上,“70平方米~90平方米”和“90平方米~120平方米”占比,分别为25%、25.45%。

此外,生活配套也是购房者选房的考虑因素。一对购房者夫妻告诉记者,他们买房主要考虑的是生活配套。选择交通便利、医疗和教育资源充足的房子,走出家门有大型购物商场等休闲娱乐场所。

仅两成受访者有购房意愿

调查结果显示,仅有两成受访者在未来半年有购房意愿。购房类型多为首套住房。四成购房者的购房目的为个人住房,其次是为父母或子女购房,仅一成受访者为投资目的。

在“影响购房的因素”选项中,质量、交通和位置成为受访者置业首要考虑的三大因素。在御景蓝湾项目的样板房里,许多购房者首先关注的是房屋质量。市民王先生表示,房子的朝向好,但是客厅的前后距离过近,厕所的顶部高度也过低,而且只有一卫。现场的其他看房者也普遍表示认同。

业内人士:

下半年房价或小幅下降

据了解,上半年,深圳房价稳步下跌,成交量依旧低位徘徊,市场处在深度调控状态,主要成交楼盘仍以刚需盘为主。对于下半年,27.03%受访者认为房价将保持平稳,27.48%的受访者认为说不准。美联物业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预计,下半年楼市成交量高于上半年5%~10%,价格则保持小幅度下降的趋势。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下半年是不是购房的好机遇?房地产经纪协会研究发展部总监徐枫表示,深圳估价水平高,市场是优质资产,选择此时购房是合适的。她建议购房者:一要将目光放长远,“买的房要涨价”这种想法要放在长周期看;二要考虑邻深地区;三要多元化思维。租房子会带来更多可支配收入,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