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坂田启动全区首个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

深圳侨报  2017-08-02 02:32

[摘要] 7月30日,龙岗区首个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富豪山庄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在坂田街道启动。当天有48名业主到场,到场率90%,45个权利主体签订同意城市更新意愿书,占所有权利主体的85%。

7月30日,龙岗区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富豪山庄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在坂田街道启动。当天有48名业主到场,到场率90%,45个权利主体签订同意城市更新意愿书,占所有权利主体的85%。

富豪山庄于1995年建成,占地约2万平方米,涉及53个权利主体。由于部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业主更新意愿强烈,目前经龙岗区政府原则同意,由坂田街道办作为申报单位开展城市更新前期工作。

◆富豪山庄存安全隐患业主更新意愿强烈

“富豪山庄位于坂雪岗大道及布龙路交界处的核心位置,是主干道沿线的重要景观带,代表着坂田的形象。小区建筑年限超过20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配套不完善,部分建筑目前已空置、品质较差,有改造的必要。”坂田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表示,近年来,富豪山庄为坂雪岗大道及布龙路建设征地工作作了较大贡献,业主委员会曾多次向坂田街道及龙岗区更新局来函申请城市更新。鉴于该小区符合龙岗区城市更新优先推进战略中关于“提升城区品质、消除安全隐患”的要求,目前该项目已得到龙岗区政府的支持和同意。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不同于普通城市更新项目。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一般城市更新项目由市场主导、政府统筹,而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由政府主导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因此,富豪山庄城市更新项目由坂田街道办开展前期立项申报工作。

◆启动申报立项前期工作尚未纳入城市更新计划

坂田街道城市更新办负责人介绍,目前龙岗区暂未有旧住宅区城市更新项目立项,富豪山庄及坂田石化新村项目是全区头两个探索实施的旧住宅区项目。接下来,坂田街道将抢抓机遇、积极探索,确保富豪山庄项目又快又好地予以推进。同时,与业主、龙岗区城市更新局三方联动,加快项目实施,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完善周边公共配套改善城区面貌。

“启动仪式仅代表项目正式启动城市更新申报立项前期工作,并不意味着已纳入城市更新计划。”坂田街道城市更新办负责人介绍,坂田街道完成意愿征集、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后,再向龙岗区更新局申报审批;待龙岗区政府同意并正式纳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后,再开展单元规划编制、补偿方案制定、搬迁补偿安置协议书编制等工作,并于专项规划批准后公开选择市场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