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165个地铁站站点PK!结果颠覆你的想象

第一财经-DT财经  2017-08-01 09:07

[摘要] 无论对于上班族还是置业者来说,地铁都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深圳地铁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飞速目前已经有8条线路,共165个站点,跨深圳6大区!

无论对于上班族还是置业者来说,地铁都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深圳地铁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飞速目前已经有8条线路,共165个站点,跨深圳6大区!

但是,你知道哪个地铁站最牛,哪个地铁站居住性价比,哪个地铁站最适合吃喝玩乐吗?

今天带你们涨见(zi)识(shi)!

以下数据来源于:DT财经实时发布的《2017深圳城市大数据活跃报告》,报告通过汇聚深圳165个地铁站辐射圈(地铁站1公里范围内)的大数据,从商务、居住、休闲娱乐、商业、交通友好度等方面对深圳进行了深入分析。

1

真正的宇宙中心——最牛地铁站:购物公园!

深圳地铁站辐射圈14项评分结果综合来看,位于1/3号线交汇处的购物公园站当之无愧的占据名的宝座!

深圳地铁站辐射圈综合实力10(点击查看大图)

各项评分显示,购物公园站辐射圈除了在居住方面出现短板之外,在商务购买力、休闲娱乐、交通友好度等方面都处在相对领先地位。

除了购物公园外,排前十的2-9名分别是:

大剧院、国贸、会展中心、车公庙、老街、科学馆、湖贝、石厦、华强北

从前十名中可以看出,前7名都集中自开通的1号线上,可见,福田-罗湖中心也是目前深圳各项发展最均衡且进的区域。而前30名中更是没有出现任何一个原关外的站点,位于龙华区的龙华站名列31名。由此可见,原关内外的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但是,目前,原关外一些站点如翻身、龙城广场、西乡、新安、大芬等等多形成了良好的商业配套和居住氛围,未来有可能成为核心站点。

以位于宝安区的翻身站为例。《报告》指出,翻身站是“衣食住行大本营”,综合实力排名第42位,但在居住功能上却跻身前10。2010年深圳在翻身启动城市更新计划之后,该区域的生活配套、公共设施和商业环境明显改善。在居住类别里,就算是与被深圳人誉为最宜居的南山区和福田相比,它也不逊色,当之无愧成了原关外居住综合排名的大站。

2

房价配套好!性价比的10个地铁站 6个在龙岗

《报告》显示,性价比高的宜居地,即生活功能较强而房价较低的站点共39个,其中超过一半位于福田-罗湖综合功能中心区域,距离商务聚集区都很近。

▽辐射圈居住性价比(生活功能综合评价/居住价格)较高的站点分布(点击查看大图)

而在这39个站点中,强调高性价比的站点前10名分别为:

长龙、南联、双龙、罗湖、布吉、国贸、龙华、下水径、红岭北、大芬

龙岗占6席,其中,长龙、布吉、下水径和大芬共同辐射布吉片区。这里也是龙岗和罗湖直接联系的区域。由于这里是多数外来务工者的站,所以,布吉片区的人口较多,这也催生了其较密集的商业配套。但是由于片区规划较混乱,且多是老旧小区,所以这里目前房价较低,也就造成居住性价比较高。

另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是罗湖-国贸区域,由于这一带是深圳发展起来的一个区域,所以目前各种配套资源密度相当高,但也由于区域内集中住宅多为老破旧,因此造成居住成本较低,因为形成了高居住性价比。

排名第7的龙华站是龙华区综合实力的站点,也是居住性价比的站点。据《报告》分析,这胜在周边土地开发密度大,不管居住、商业还是休闲娱乐的供应都相当充沛。这里到达福田CBD仅需半,生活功能强、通勤时间短且居住成本低。但是,这也造成了不少核心区工作的人在此居住,导致4号线“宇宙挤”……

而39个站点中,强调生活功能全面品质(与舒适生活圈相关所有指标中都表现出中上水平)的站点有4个,分别为:

老街、黄贝岭、梅村、世界之窗

这就说明,这4个站点,是居住成本较低的所有地铁站中,生活最舒适的!

这里插播一则各地铁站附近实时二手房价

3

福田地铁站称霸全城 南山多数适合躺玩

那么,深圳目前已经开通地铁的6个区发展到底如何?哪个区最强劲?DT财经根据总分排名,将深圳地铁站点分成了五个级别,并且根据14个分项指标为每个站点打了不同的特征标签,包括:

●宇宙中心的候选人(大多数指标都优异的站点)

●公司达人的聚集地(商务功能特别突出的站点)

●衣食住行的大本营(商业和居住指标均衡的站点)

●享受人生的躺玩区(休闲娱乐功能突出的站点)

●功能单一的圈地狂(各项指标都比较低且功能单一的站点)

这些级别和标签,组成了深圳全城和各区的“势力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福田的“宇宙中心的候选人”地铁站数量,南山大多地铁站偏向“享受人生的躺玩区”,罗湖和龙岗则是以“衣食住行的大本营”为主。

具体各站点属于哪一类呢?

你家附近的地铁站是“宇宙中心候选人”还是“享受人生躺玩区”亦或是“功能单一圈地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