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产城融合要重视复制成功经验 也应积极创新

深圳侨报  2017-08-01 05:32

[摘要] 通过与天安骏业的合作,可以直接推动龙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城融合。在继续发挥现有经验的基础上,双方的合作将主要基于未来导向,趋向创新,主动捕捉趋势和机遇……

通过与天安骏业的合作,可以直接推动龙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城融合。在继续发挥现有经验的基础上,双方的合作将主要基于未来导向,趋向创新,主动捕捉趋势和机遇……

7月28日,龙岗区政府与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安骏业将龙岗区作为国内总部基地和重点投资地区,打造更多的“天安云谷”。双方将在龙岗共同探索以产城融合为特征的城市质量和产业质量的“双提升”路径,打造“产城融合+产业升级”的龙岗模式。(7月31日《深圳侨报》)

天安骏业立足深圳,打造了重点示范项目坂田“天安云谷”,深谙本地城市发展历史和取向,能够比较好地把握本地各类利益群体的利益需求、诉求表达方式,对于本地区实现产城融合积累了规划、运营、服务经验,对于本地区产城融合、智慧城市(城区、园区)建设和低碳发展的理念及政策内容也形成了独特理解。

天安骏业的这些优势,对龙岗区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与该企业深化合作,上述优势可以直接推动龙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城融合,进一步提高城市功能品质、规划水平、管理能力。龙岗区深化与天安骏业这样的企业合作,也将在提高城市优质服务供给水平的同时,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更加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更加主动的遵循市场规律,让城市在扩容、优化、功能升级中变得更加亲商、亲民。

不仅如此,还要看到,20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和金融全球化程度加深,包括中国、美国等国家,都出现了资本快速流动的现象,这有利于一些城市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进行资源配置;但由于资本及资本主导的产业项目往往缺乏对于某一个地方的“忠诚度”,一些特定情况下,可能出现“抛弃”原有投资地、放弃相关责任的现象。这也是为什么本世纪初开始,包括美国等国家,一些地域性较强的投资企业受到欢迎,而制造业、服务业部分行业的企业开始流行员工共同持股计划,还有许多实体企业通过密切与社区伙伴的合作而承担了更多的社区责任。

从这个意义讲,龙岗区加快发展,在继续加快开放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城市开发、发展中,资本、产业项目与本地区的契合度,要将企业对于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城市特征的了解程度、社会人脉资源等要素量化纳入考量——选择天安骏业为代表的深耕本地的企业,可以快速复制现有项目开发经验,发挥现有成熟资源的作用,一定程度上降低试错风险。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与天安骏业深化合作的协议中,已经明确阐明要服务龙岗加快创新驱动、优化产业体系、改善城市品质、引进高水平人才,要继续探索“以产城融合为特征的城市质量和产业质量的‘双提升’路径”,这意味着,在继续发挥现有经验的基础上,双方的合作将主要基于未来导向,趋向创新,主动捕捉趋势和机遇,由此将有助于避免迷信、迷恋既有经验而拒绝新生事物的问题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