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勤诚达收购华兴银行10%股份成第三大股东

开发商  2017-07-31 14:44

[摘要] 勤诚达控股有限公司近日以15.2亿元的价格,受让哈尔滨银行转让的8亿股广东华兴银行股份,占广东华兴银行总股本的10%,成为广东华兴银行第三大股东。

勤诚达控股有限公司近日以15.2亿元的价格,受让哈尔滨银行转让的8亿股广东华兴银行股份,占广东华兴银行总股本的10%,成为广东华兴银行第三大股东。

初涉金融市场 实现战略布局

此举标志着勤诚达控股成功布局金融服务渠道,令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广东华兴银行是经国务院有关部委批准,于2011年8月依法创新设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80亿元,注册地位于汕头,运营总部设在广州市。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汕头、江门、珠海、惠州设立8家一级分行。截至2016年末,全行资产规模已突破1200亿元,实现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29.37%。

广东华兴银行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和高净值客户,以珠三角市场为重点,打造“6S公司银行”、“6A零售银行”、“6A互联网银行”、“映山红理财”四大业务品牌,先后被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企业文化促进会)、美国《环球金融》、英国《金融时报》、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银行家》等权威机构评为“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创新银行”、“资产管理人”、“中国发展潜力中小银行”、“中国雇主”、“十佳金融产品”。

多元化布局 优化业务结构

勤诚达创建于1997年,经过二十年经营和发展,形成了以生态旅游、公用事业、城市更新等产业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格局,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近年来,勤诚达不断尝试跳出单纯实业的产业经营思维,以城市更新、生态旅游、公用事业等产业实体形成支撑力,以投资、金融服务等运作为驱动力,从战略高度统筹实业、金融等板块的发展,以产融结合、产产结合、强强关联、创新运作为导向,向创新融合型集团运作新模式进化。

勤诚达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资格于7月17日得到银监会批复同意,7月19日收到股权证书,顺利完成投资。勤诚达此次以第三大股东的身份入局广东华兴银行,令勤诚达“实体+投资”的战略规划得以进一步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