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汕尾:把记忆酿成清凉甘甜的美酒

房天下  作者:陈鲲鹏  2017-07-28 09:36

[摘要] 当你疲于奔波时,大海会温柔地安慰你:鸟鸣声声,尽是低语;当你燥热不堪时,大海用最温柔的怀抱与你嬉戏:游泳冲浪,随时奉陪。

周末和老友出来叙旧,选在欢乐海岸,随便逛逛就已意兴阑珊,好不容坐下来,大家纷纷表示:倘若不是为聚会故,垮一个区都嫌远。笨拙如我竟然问:“加班使你们脊椎痛?不忍离开沙发?”两位朋友相视而笑,“原因显而易见,好比你去广州,岂有逛商场之心?”末了又补一句:“广州食物尚有特色,深圳的吃喝玩乐,哪一区的中心地带没有呢?都是自给自足的桃花源,只是处处是相同店铺,兜兜转转,吃吃喝喝,竟然都是那几样。你说嫌不嫌远?”说完三人一阵沉默。这话没错。

不仅如此,现今的娃娃没有泥巴,只有如出一辙的游乐园,毫无它致的摩天轮。迪士尼的童话全球知名,迪士尼的乐园复制一样的梦,到底有没有问题呢?或许对许多人来说,还真没有:繁花似锦,璀璨如烟花,任谁看,都是美的。只是,中国的山水画向来是要留白的。倘每幅画都堆砌了最华丽的花朵,而画廊陈设的作品,又都差不多,眼中的风景类同,必然疲劳且寂寥。

我有个学姐,人民教师,除了工作就是相夫教子,一家子其乐融融。早几年出来工作,认准了深圳,所以房也买了,车也买了。本来收入就稳定,现在资产,成了人人艳羡的对象。她却有不少担忧。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我怕自己孩子不识花草虫鱼。”所以但凡放假,必定举家回汕尾,按照学姐的说法是——每一个童年都应该装满故乡的回忆。

九十年代初,我们这一代人在春晚听到费翔演唱那首《故乡的云》,并不能理解他深陷的眼窝里饱含的深情,要等到上海人从弄堂出来,福建的土楼住户迁到外头,北京的多少胡同被高楼取代,才明白故乡的风景,所幻化的劲头,比烈酒更上脑,比笛声更悠远,比小提琴声更幽怨。

我想得到学姐的暑假多么波澜不惊,却又充满多少吉光片羽:清晨到菜市挑拣新鲜的白日海洋的风徐缓吹来,小猫小狗在屋里跑来跑去,院子里缠绕着蝉声,傍晚到海边散步,夜幕降临后一家人乘凉,给孩子讲讲村落里的传说,在睡前为他哼唱一首陪伴自己长大的童谣……一年一年,让时间把记忆酿成清凉甘甜的美酒,多么难得。

我不是汕尾人,却同样向往这里的蓝天海浪,向往这片乐土。当你疲于奔波时,大海会温柔地安慰你:鸟鸣声声,尽是低语;当你燥热不堪时,大海用最温柔的怀抱与你嬉戏:游泳冲浪,随时奉陪。

再者,说起柴米油盐,这里永远不缺的,就是美食。在广东,没有比汕尾海产更丰富的地方。污染甚少的原生环境,培育出丰富的水产。汕尾海洋资源充沛,水产丰富,品种繁多,是广东省的渔场之一。汕尾境内,鱼、虾、蟹、贝、藻类齐全,渔业生产已有数百年历史。大量生产的有蓝园参(池鱼)、海鲶(赤鱼)、竹夹鱼、鲇鱼、大眼鲷(目鲢)、大甲参、石斑等。甲壳类有墨吉对虾、近缘新对虾等。贝壳有近江牡蛎(蚝)、翡翠贻贝、蓝蚣、鲍鱼等。藻类有广东紫菜、鹅掌茶等……选择一个有品质的楼盘,居住在汕尾,就是惬意生活的开始。

保利金町湾保利金町湾9500元/平方米4.03汕尾市金町湾旅游度假区(深汕高速长沙湾出口)400-176-0760 转 825620,位于“中国·金町湾”旅游度假区内,除了享受旅游地产的美景,在项目业态规划上,不仅考虑南面海景滨海度假区,还有北面靠山望海更适合居住的滨海品质生活区。拥有七公里原生海岸线,六公里优质沙滩。金町湾坐拥外海,海水水质,沙质洁白,在阳光下,泛着点点泛银光。

保利金町湾保利金町湾9500元/平方米4.03汕尾市金町湾旅游度假区(深汕高速长沙湾出口)400-176-0760 转 825620星海荟,意寓:星辰大海,汇聚于此。集自然灵气于一身,设计是由知名设计公司美国MapsDesign的实时力作,总共有3层,位于M字形东南位,耗资数千万,配备星级无边际泳池、海景健身房、270°环绕影厅、美国拉斯维加斯风情棋艺室、格调阅读室等多种休闲度假设施,打造粤东大型星空海景度假配套。居者在此,在享受到舒适、休闲、愉悦的同时,也能和自然亲密接触,感受当地的人文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