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深圳壹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王健林: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深圳壹地产2017-07-22 15:51:28

来源:腾讯财经

原标题:王健林: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据财新报道,对于目前有关部门排查海外投资,关注高负债企业的传闻,王健林首次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7月21日,近期备受关注的700亿商业地产大资产包出售后,王健林在接受财新书面专访中如是说。

王健林称,此次交易表面看万达是变卖资产降负债,实际上万达只是卖了该卖的,留下了该留的。

万达转让的文旅项目是地产中回收周期最长,对现金流压力的;万达转让的酒店项目是投资较低的;而万达留下了投资较高的商业地产项目(即万达广场)。

长久以来,各界一直关心万达的负债问题,尤其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高负债似乎成为了不少人眼中万达的阿喀琉斯之踵。

在“万达、融创、富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众公布了企业压箱底的隐私数据。称万达根本不存在高负债的问题。

他在发言中指出,万达商业贷款加债券共计近2000亿。万达商业账面现金1000亿(不含13个文旅项目账面现金300亿),加本次转让收回现金680亿(含回收往来款),现金共计约1700亿。

此外,万达商业还有1300亿销售物业存货,全部卖掉也可以收回几百亿。他的言下之意,偿还2000亿的借债根本不在话下。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相关部门已经对大规模的海外并购现象表示出担忧和警惕。

7月18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