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放款从“无期”变为“死刑”

房产吐槽哥 2017-07-23 08:04:46

近日,房产吐槽哥看到有媒体报道,重庆部分银行暂停房贷,放款从“无期”变为“死刑”。这对于想要在重庆贷款买房的朋友来说不算是一个好消息。

报道称,当该媒体的记者以购房者需要办理贷款业务的身份咨询某银行时,其个贷部门的负责人明确表示,本月开始不接受贷款申请了。“由于没有额度,各类房贷相关业务均暂定,就算是首套房贷款也是如此。”

而这样的情况,在重庆的其他银行也在上演,在采访中的另一家银行贷款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今已停办了个人房贷业务。不过该工作人员坦言,银行并没有明确规定停办房贷业务。“今年开始,办理的个人房贷的相关放款都是属于积压单,是一个月左右放款,后来快的也要三个月,现在有的客户都等了五个月了。所以说,我们没有额度提供给这块的贷款,为了避免客户的不满,只好停止接新单。”

甚至连一直以来较为宽松的外资银行也有所收紧,减少了优惠的幅度。一家外资银行其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早几个月还是基准利率的9折,现在的话,95折,额度有所减少,对于客户的要求也多了许多。

当地某家大型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合作的银行中,有部分小型银行明确表示暂停了相关业务,称“没有额度”。有些大型银行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暂停业务,但是对于一些条件不好的房子做抵押申请,就会无限期的拖慢放款时间。

对于停办房贷相关业务而言,不止对于购房者有影响,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是个头疼的问题。

重庆市区的一家大型房企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在市区的下月开盘的新项目,估计销售会受到一定影响。“不少提前参加认筹,办了购房卡的客户都有表示,如果房贷办理不下来,目前就不打算购房了。”

同时,据他了解,目前合作的银行中,大多数的上调了利率,比基准利率平均要高出10%。针对这种情况,该房企提升了全款买房的打折力度,如今采用全款方式购房的话,每平的优惠能超过千元。

按照有关机构的市场调研报告,结果显示,重庆首套房利率上个月提升了近0.4个百分点。结合之前房产吐槽哥提过的停贷的银行增加,利率普遍上调。综合来看,房产吐槽哥认为,上个月的情况表明,二线城市全面迎来了房贷利率的上调。在额度紧张之下,各家银行的利率优惠都将减少,可以预计,未来将利率将保持上行的趋势。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