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加入首批租赁改革试点 租赁市场发展前景最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房天下  2017-07-20 15:11

[摘要]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证监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3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证监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通知》提出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4点具体举措: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住房租房交易服务平台,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创新住房租赁管理和服务体制。

住房城乡建设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2

重点:

1、明确各地要搭建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主要解决虚假房源、信息不透明等问题,保障租赁双方合法权益。

2、支持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稳定租金和租期,积极盘活存量房屋用于租赁,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等方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3、土地方面,多渠道增加新建租赁住房供应。鼓励新增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等方式。

4、金融政策方面,加大对住房租赁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5、运营政策方面,针对租赁业各项事宜,要求各地建立快速审批通道,探索实施并联审批。

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东省统计局数据,2016年年末,深圳市常住人口1190.84万人,较上一年增加53.0万人。2016年,深圳常住人口数增加53.0万人,增加人数较上一年减少7.0万人,其中户籍人口增加49.8万人,外来人口增加3.2万人。

《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16-2020)》指出,“十三五”期间,预计全市住房总需求约180万套,其中,购房需求约70.8万套,租赁住房需求约109.2万套

由此可见,深圳净流入人口如此庞大,那必定租房市场需求强劲。

广州:租购同权

7月17日,在广州市政府官网上,发布通知《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要内容:租购同权!在广州,不管是承租人子女,还是学xue区房子女,统统就近入学,享受同等权利!也就是说,不需要买房子,租赁在好学xue区附近,一样可以上名校!

划重点:

一:扶持住房租赁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到2020年,采用一切方法,抢占一切先机,打造广州现代租赁产业总部经济。

二:做大租赁供应市场,鼓励供应主体多元化!允许商业用房改租赁住房,土地年限不变,水,电,气通通按居民标准执行;鼓励城中村做好安防,统一出租。

三:减税,通通减税,只要干租赁就减税!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必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

四:做大租赁需求市场,租购同权!广州正式宣布: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赁同权。

五:增加住房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凡是租赁提取公积金,从以前每月提取不超过上年度平均月工资的60%,提高到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