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鹏开展施工防尘治理 工地未有效防尘最高罚10万

深圳新闻网   2017-07-16 08:06

[摘要] 记者近日从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获悉,为全力打好深圳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贯彻落实《深圳市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计划(2017—2020年)》,新区将从即日起至年底开展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治理工作,施工工地未能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将被处以最高10万元处罚,若拒不改正将面临责令停工整治。

记者近日从大鹏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局获悉,为全力打好深圳市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攻坚战,贯彻落实《深圳市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计划(2017—2020年)》,新区将从即日起至年底开展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治理工作,施工工地未能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将被处以10万元处罚,若拒不改正将面临责令停工整治。

7月13日,新区生态保护和城建局召开新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即日起至12月31日,该局将对辖区内在建工程进行定期及不定期执法检查。《方案》要求,建设单位应当将防治扬尘污染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委托专业机构对施工单位进行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对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建设单位应当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超过3个月的,应当进行绿化、铺装或者遮盖。

施工工地未设置硬质密闭围挡,或者未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者未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的;建设单位未对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覆盖,或者未对超过三个月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绿化、铺装或者遮盖的;都将被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依法进行从重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