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光明红坳村搬迁签约率超八成 已有411户业主签约

深圳新闻网   2017-07-14 08:07

[摘要] 7月13日,为落实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华星光电G11项目建设,光明新区经过不懈努力,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交出“满月”成绩单,截至发稿时,共签约411户,完成签约达80.11%,红坳村整村搬迁取得重大进展。由此,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

7月13日,为落实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华星光电G11项目建设,光明新区经过不懈努力,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交出“满月”成绩单,截至发稿时,共签约411户,完成签约达80.11%,红坳村整村搬迁取得重大进展。由此,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

红坳村整村搬迁是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决策部署,光明新区举全区之力推进落实。由于历史成因,红坳村内建筑高度密集,居住环境脏乱,配套设施匮乏,环卫、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突出。由政府主导实施整村搬迁,可彻底消除隐患、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实现多方共赢。

光明新区于6月14日正式启动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据悉,红坳村整村搬迁项目涉及土地面积约13.22万平方米,涉及建筑物366栋(828套、间),建筑面积24.39万平方米,涉及513户共1477名被搬迁人。

1

贴心服务 上下同心共同做好整村搬迁

“工作组的评估、测绘等前期工作做得准确、细致,我们一家人都很满意,对政府的工作也很放心,所以早早就签约了。”7月2日已完成签约的被搬迁人黎廷朗说,自己从小在深圳长大,对这里感情很深,之后会考虑在光明新区买商品房居住,提升一家人的生活品质。被搬迁人黄先生说,“政府公布的补偿安置政策及补偿标准公开透明,充分表现了政府的诚意,我们很愿意支持政府的工作。”

据悉,深圳市委、市政府对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华星光电G11项目红坳村整村搬迁推进工作组。为完成这一重大任务,光明新区从全区范围内抽调了22名处级干部、33名科级干部组成20个协商谈判小组,每个小组由小组长挂帅、新区精干力量组成,并配备督导、法务、评估、测绘等专业力量。与此同时,下设8个工作组作为执行机构具体开展各项业务。

6月14日,光明新区正式启动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公布相关补偿方案。同时,召开红坳村整村搬迁政策宣讲会,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对政策进行了分门别类的详细解说,帮助村民及时细致地了解补偿安置政策及补偿标准。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坳整村搬迁启动以来,工作进展平稳有序,在满月之际签约超八成,在意料之中。此次能在一个月内完成这么多户签约,和前期做了大量扎实工作离不开。协商谈判小组4月成立后,就深入居民家中,全面开展入户测绘、信息核查等基础性工作,并细致了解被搬迁人诉求,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为后面的签约奠定了基础。各级党员干部、办事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一方面带头签约,一方面做亲属工作,保证了搬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3

态度坚决 早签约奖励多,不予奖励

在红坳村整村搬迁推进工作指挥部,随处可见墙上贴有签约、腾空交房期限及奖励标准的公告。据悉,按期腾空交房将得到额外奖励,时段为红坳村整村搬迁启动通知之日至8月10日,第二时段为8月11日至8月15日,第三时段为8月16日至8月20日。

工作组强调,超过8月10日未签约则不予奖励,超过8月20日才腾空交房的也不予奖励。这一条,政府一定会坚决执行,不留余地,保证公平、公正。

与此同时,此次红坳村整村搬迁工程中,新区给符合条件的被搬迁人安排了临时过渡安置房。按照“早签约早选房”的原则,被搬迁人尽早签约,就可以尽早挑选自己心仪的房子。

红坳村临时过渡安置房选在光明新村和明安花园等小区,目前这批房子正在加紧进行内部装修。安置房将统一按照标准装修,同时适当增加热水器空调等家电,确保交房后,被搬迁人可拎包入住。

为华星光电G11项目腾挪产业空间

红坳村整地搬迁后,将为华星光电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简称G11项目)腾挪产业空间。

华星光电G11项目,是全球世代的液晶面板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538亿元,是深圳建市以来投资的工业项目。

自去年11月30日华星光电G11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期厂房基已经成型。今年4月28日,随着华星光电G11新型电子显示玻璃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G11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据介绍,G11项目将分两期建设,计划2018年1月主厂房封顶,同年12月产品点亮,2019年3月实现量产。预计年均产值约300亿元,设计产能每月14万片。项目采用先进显示技术和工艺,可为消费者提供65英寸以上超大尺寸、精美画质的新型显示产品。

据了解,G11项目对深圳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对广东省乃至我国完善平板显示产业布局,增强平板显示产业在国际竞争中的话语权,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将在光明新区形成更具规模和效益的半导体显示产业群,完善产业生态布局,成为深圳先进制造业的组成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