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深新房价格环比跌3.9% 仅4个住宅项目获批

深圳新闻网  2017-07-14 08:07

[摘要]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10502套住宅,同比减少54.7%,成交均价5463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9%。总体来看,在楼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上半年深圳房价得到有效控制,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缩量明显。有分析机构表示,投机行为遭到进一步抑制,商品住宅价格有望进一步回稳。

随着楼市调控的政策进一步的加强,深圳上半年的楼市仍处于平稳的状态。

据了解,上半年我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10502套住宅,同比减少54.7%,成交均价5463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9%。总体来看,在楼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上半年深圳房价得到有效控制,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缩量明显。有分析机构表示,投机行为遭到进一步抑制,商品住宅价格有望进一步回稳。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上半年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105万㎡,同比下滑四成,上半年入市面积83万㎡ ,较去年下半年下滑36%。上半年批售面积78万㎡ ,较去年下半年下滑60%。今年上半年只有4个住宅项目获批,显示出开发商入市积极性不足。截止昨日,全市可售商品住房面积为313万㎡。

一手住宅市场推盘与成交量下滑,但商业写字楼却是异军突起。据戴德梁行介绍,上半年五个新项目共计57.44万平方米甲级办公物业入市,令甲级写字楼存量上升至401.18万平方米,全市空置率下滑0.2个百分点至13.06%。深圳新地标平安金融中心除较大体量自用外,也吸引了诸多实力企业入驻,加之充分的招租期,取得了良好的入驻率,因体量大而带动吸纳量大幅攀升。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高级董事张晓端指出,未来半年,预计仍有70多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入市,其中约93%位于福田区。另一方面,在2017年的新供应中,超八成为总部物业,其中六成以上为金融总部,可见深圳在打造总部经济方面的显著成效,而金融业的大发展也将助推深圳日益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城市。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目前,深圳通过实施“深六条”、“深八条”两次房地产调控,通过限购、限贷、限价、市场秩序整顿、增加供应等调控政策的实施,投资投机需求基本退场,行业风险正逐步释放。上半年,深圳新建和二手商品住宅个人首套置业分别占比90%、98.5%,这说明深圳房地产市场正回归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