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集中整治轨道交通沿线市容环境 清除"六乱"现象

深圳新闻网  2017-07-13 08:06

[摘要] 广深铁路、广深港高铁、广深高速(深圳段)沿线市容环境是深圳的城市门户,为提升城市门户形象和品质,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从4月12日起,我市多部门联动,向辖区内沿线市容环境存在的问题“亮剑”。

深集中整治轨道交通沿线市容环境 清除"六乱"现象

广深铁路、广深港高铁、广深高速(深圳段)沿线市容环境是深圳的城市门户,为提升城市门户形象和品质,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从4月12日起,我市多部门联动,向辖区内沿线市容环境存在的问题“亮剑”。

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沿线市容环境有较大改观,乱堆放、乱挂横幅等“六乱”问题基本清除,绿化景观提升工作持续推进,黄土裸露处被见缝插针种上植物、草皮,同时种植树木和各色花卉,视野更整洁清爽。据悉,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在巩固前期排查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沿线市容环境管理,积极推动形成长效化机制。

多部门连夜出动清理垃圾和违法杂乱广告横幅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该局组织行业单位、辖区以及街道相关部门全面摸排,对公路、铁路沿线市容环境问题登记造册,并于4月12日拟发了《关于立即开展整治广深港高铁、广深高速、广深铁路等铁路沿线市容环境行动的紧急通知》。市交委、广铁集团、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连夜地毯式清理沿线各类垃圾,清理沿线违法设置、到期闲置、无主、破损和杂乱无章的各类广告招牌横幅,开展两侧黄土裸露整治等。

行动伊始,市、区城管部门高度重视,现场指挥部署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根据辖区管理原则,明确责任,制定整治工作措施。

市城管局副局长綦文生与市容处相关人员分别赶赴广深高速、罗湖火车站和福田高铁站,现场检查沿线路段市容环境情况,要求逐个清理,立行立改。沿线各区城管局、各街道办事处也纷纷展开行走,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黄土裸露、小型乱搭建、杂物乱堆放等市容环境问题,立即组织开展整治。

广深铁路沿线:启用无人机高空航拍查找问题

据介绍,广深铁路沿线(深圳段)共涉及罗湖区、龙岗区、龙华区等三个区域。

罗湖区启用无人机高空航拍,将问题点在航片上逐一标示,结合巡查,整改了30余处沿线存在的暴露垃圾、违法广告、横幅以及黄土裸露等问题。

龙岗区安排专人进行专项巡查,确保巡查整治到位。截至6月上旬,共出动工作人员390余人次,车辆60余车次,拆除广告牌39块、清拆乱搭建窝棚9处;清理卫生死角14处,出动挖机7台次,清理垃圾390吨;复绿面积6800平方米。

龙华区加大执法力度,共清理铁路两旁伸缩雨棚14宗、约清理210平方米,乱摆卖10宗,超门店经营8宗,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升广深铁路沿线环境。如今,栅栏上的枯枝杂草被清除,已清理完成逾2800平方米;一些站台边工具房的屋顶经过整治变得干净整洁;广深线深圳段铁路围墙超2500平方米被刷新;一些货场的货物乱堆乱放被清理,笋岗站内新增约900平方米绿化……

广深港高铁沿线:多处大片黄土裸露地已覆绿

广深港高铁沿线(深圳段)共涉及福田区、龙华区、宝安区、光明区等四个区域。

龙华区组建专职辅助管理队伍,每周至少开展两次沿线行走。现在,大浪段黄土裸露地块治理已完工,采用喷草挂网工艺,完成了铁路高峰1号隧道旁边裸露地坡面4500平方米,铁路高峰2号隧道旁边裸露地8200平方米,广深港宿舍周边裸露地6500平方米,北站花场停车场1000平方米,合计约20200平方米裸露地整治。民治广深港高铁轨道内整治期间,清理垃圾方量2892.9立方,复绿面积5322.4平方米。

宝安区对沿线道路实行每天进行三次路面冲洗。光明新区通过实地勘察,全面整治广深港高铁沿线(光明段)黄土裸露问题,已复绿黄土裸露地块面积约2.1万平方米。

广铁集团也对广深港高铁周边市容环境问题全面开展了排查整治。清理深圳北站内杂草、清洗站台地面油污、清理油漆污渍……广深线深圳段进行了围墙刷新等。

广深高速沿线:组建多部门联动巡查执法队伍巩固成效

广深高速沿线(深圳段)共涉及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等三个区域。在福田区,皇岗口岸出关方向以及皇岗口岸区域广深高速立交桥下及周边环境卫生是整治的重点。市口岸办皇岗口岸管理处不断加大口岸内边境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暴露垃圾,持续加大出境大厅、通道、场地等日常清洗、保洁频次,对沿线杂乱生长的树枝进行美化修剪,市容环境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福田区大力开展口岸周边区域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清理广深高速立交桥下各类垃圾超10吨,修剪树枝、清理干枝枯枝、落叶,复绿补苗,拆除皇岗口岸周边违法、破旧广告牌、拆除搭建窝棚等。一批残破的标志牌、护栏等沿线设施得到翻新、更换。

其他各区及广深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沿线整治时,清理各类垃圾,修剪绿篱带、花坛,补种花蝴蝶、蟛蜞菊等植物;加强市政设施的维修更新,安装透水砖、维修路道牙;修补人行道地砖,刷新围墙等。

此外,城管、交警、广深高速市政巡查队等部门联合在同乐关等处进行巡查执法,严防乱摆卖等违法行为再次回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