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微众银行和深投控以48.97亿拿下前海两宗地

房天下  2017-07-12 09:28

[摘要] 7月11日下午,位于前海桂湾片区的2宗商业用地挂牌出让,最终2宗地块被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联合体,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竞得。

7月11日下午,位于前海桂湾片区的2宗商业用地挂牌出让,此次出让的2宗地总规划面积达到23.72万平方米,总起始价为48.97亿元,土地使用年限均为40年。最终2宗地块被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联合体,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竞得。

1

此次出让的2宗地都位于前海桂湾片区,其中T201-0097宗地接受独立申请竞买或联合竞买,独立申请竞买的竞买申请人须为公司制产业发展基金。T201-0098宗地须独立申请竞买,竞买申请人须为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银行,且在深圳没有总部基地。最终,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底价25.06亿将T201-0097宗地收入囊中,T201-0098宗地则被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23.91亿竞得,溢价率0.21%。

桂湾片区定位为前海金融核心商务区,重点发展金融产业,打造集中展示前海整体形象的核心商务区,是前海自贸区产业的制高点。

此次参与竞拍的两家企业属于金融业,其中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国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深投控共同出资设立,主要投资于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项目。前海微众银行则是由腾讯及百业源、立业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国内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2015年5月中旬微众银行推出了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微粒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竞买人要求高以外,此次出让的2宗地还要求竞买人按照前海相关规划,委托普里兹克奖获得者主持竞得宗地建筑方案设计,或在前海管理局进行招标方案备案后,通过高水平国际招标(投标单位不少于5家)确定建筑方案。对此,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的代表在现场表示这也是次遇到对建筑装修设计有要求的土地出让。

截至目前,前海已经成功出让了25宗土地,除了1宗工业用地以外,其它皆为商业用地。而这25宗地有11宗位于桂湾片区,桂湾也成为了目前前海土地出让的区域。据房掌柜了解,目前该片区的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其中前海时代、华润前海中心、卓越前海壹号写字楼44551元/平方米[南山]卓越前海壹号写字楼88套在售以及恒裕滨城116000元/平方米[南山]恒裕滨城31套在售是其中建设速度较快的几个项目。目前区域周边新房住宅在售不多,只剩下少量大户型在售,新房主要以商务或商办公寓为主。

华润前海中心4.21分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内桂湾商务...
0755-33900391$400-6028888
售完住宅南山复合地产
待定

此外,桂湾片区自去年12月推出T201-0094宗地后便推迟了土地入市的步伐,此次也是时隔7个月后桂湾再次迎来新企业的入驻,也是前海今年首次出让商业用地。目前深圳土地出让条件比以往更加严苛,对竞买人有各种严格限制。对于前海的未来,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区域内教育、社康医疗、公共交通、社区服务、餐饮、文化、娱乐等功能的完善,区域品质不断提升,前海的价值将会逐步兑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