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世界人口日,最让人关注的是什么?

开发商   2017-07-11 10:35

[摘要] 世界人口日(WorldPopulation Day),又称为国际人口日,源于1987年7月11日世界50亿人口。

世界人口日(WorldPopulation Day),又称为国际人口日,源于1987年7月11日世界50亿人口。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1990年联合国根据其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的建议,决定将每年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唤起人们对人口问题的关注。联合国人口基金倡议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举行各种活动,以唤起世人的重视并进而思考解决各自人口问题的措施,引起国际社会对人口问题的重视。2011年10月31日,世界人口已达到70亿。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建议,为引起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对人口问题的重视,联合国人口基金要求各国政府、民间团体在此期间开展"世界人口日"活动。此后,每年7月11日世界各国都要开展宣传活动。

关注的人口问题

人口问题越来越引起国际社会的重视。从1954年起,联合国几次召开世界性人口会议。

1994年9月5日至13日在开罗召开的第三次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来自18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次将人口问题与可持续发展联系起来。会议最后通过了《行动纲领》,呼吁各国加强在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合作,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

1999年6月30日至7月2日联合国召开人口和发展特别会议,再次从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性。

中国现状

中国不仅是人口大国,同时还是老年人口多的国家。在不到20年的时间便进入发达国家近百年才出现的人口老龄化状态,中国60岁以上人口已占全世界大约1/5。据中国老龄协会提供的数据,中国的人口老龄高峰将于2030年左右到来。据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男女比例仍旧失调,男女比大致1.05 : 1,男女性别结构不合理。

我国已迈入人口现代化增长趋势(即低增长率、低死亡率、低自然增长率),人口增长速度变缓,趋于平稳。无论在世界各地,人口都是引起周围环境以及其自身生存条件变化的主要因素。维持人口的稳定增长在地区、国家以及世界范围内都越来越被看作是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持续的自然资源生产力和环境卫生服务设施也被看作是取得社会人口与发展目标的主要因素。

就我国而言,面对我国日益严重的老龄化问题,我们该如何应用?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半岛,海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半岛,是五百强实力企业(2016年《财富》杂志评选)恒大倾心筑就宜居海景大宅。项目地处东莞市沙田镇,沙田有优越的交通优势,在建虎门二桥、在建穗莞深城际轻轨、广深沿江高速,可轻松快捷到达珠三角各地。雄踞珠江口岸一线海景,珍贵海景资源尽在眼底,位居南沙、前海及蛇口三大国际自贸区的几何地带,经济发展指日可期,多维交通通达深圳,项目内拥欧式风情园林景观、繁花团簇、叠水湖景,更有资质物业——金碧物业和恒大集团强大的品牌背景为业主的生活保驾护航。

在售建面约81~142㎡高层海景洋房,诚邀莅临

项目地址:东莞市沙田镇临洋路8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