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月薪几千凭什么买房? 花光爸妈的钱贷款买房, 对吗?

房产吐槽哥 2017-07-08 10:03:07

王思聪除了“首富之子”这个身份,小王同志另一个被大家熟知的身份是一名网红。前段时间,小王同志将个万元微博问答的答案留给了“如何看待年轻人花光父母积蓄贷款买房现象?”这个问题。他的回答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花光父母积蓄贷款买房,在经济上是愚蠢的选择。今天,房产吐槽哥就和大家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如今,在调控之下,政策风向、房价走势、市场趋势等等问题萦绕在每个购房者的心中。楼市交易量遇冷,购房者观望情绪加深便是最直接的体现。与此同时,炒房的投机行为可操作空间越来越小,逐渐离楼市渐行渐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要不要现在买房是个热门话题,那么,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买房的模式便是父辈花光积蓄为下一代凑首付,然后孩子办理贷款买房,这样啃老买房真的好吗?

像房产吐槽哥这种85后,还没接受人到中年的事实。如今都有了90后现在已经步入中年的言论了,有数据表明,近40%的90后都已经生育了下一代,迎来“中年危机”了。所以,买房而后成家立业对于身为当今社会的主力劳动成员的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话题。

但事实是,月薪几千的我们凭什么买房?

有一个段子,说的是一个未婚80后,毕业后,工作了三年没有任何存款。看到身边的朋友同事一个个结婚生子,于是,决心努力工作,节衣缩食,存款买房。之后,他再也没有出去乱花过一分钱,每月的工资存下来一半。一年之后,存了5万。又过了三年,终于凑够了深圳买房的钱,用的是父母给的500万。

虽然是调侃的成份居多,但是现实中,我们很多80、90后的确是啃老买房。任何事物和人都是有支持与反对的,啃老买房亦是如此。

支持者表示,在当下,普通青年只有通过啃老这种方式,才有可能高攀上如今的房价。与其以后赚的钱补给房价,不如以后再用来孝敬父母。

反对者则像王思聪一样,他们认为,现在房价虚高,花光爸爸妈妈的钱贷款买房,且不说品德上的问题,从经济学上来说,也是个愚蠢的选择。

对此,在房产吐槽哥看来,颇有讽刺意味的是,结合过去十几年的楼市而言,没有啃老买房的人,认为要靠着自己的努力买房的人绝大多数,还要为这个遥遥无期的梦想努力。就目前来说,买房啃老是大多数,同时也是实现购房的途径。

可以说,买房啃老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普遍现象了。而且父母也大多是愿意,持支持态度。甚至是把给孩子买一套当做人生的责任之一。不过,房产吐槽哥要说,我们不能觉得理所当然,在工作上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买房要量力而行,不要一味的攀比,追求,花光了父母毕生的积蓄。日后,通过努力改善自己家庭和父母的生活条件。这种啃老或许才是可取的。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