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兔子>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刚,东莞发布最新楼市限购补丁!借钱买房路断了!

楼兔子2017-07-05 12:05:01
点击上方楼兔子即可订阅

《楼兔子》公众号:LTZ3086996837

爆料探讨合作,加个人微信58142696


◎原创撰稿丨楼兔子 胡春

◎稿件转载自公众号:楼兔子兄弟

正文之前说3个讯息:1是大亚湾地价飞涨,地价贵过房价咯!2是万科收购了深圳CBD一整栋楼,想干嘛?3是总价200万关内住宅团购群召集中!详细信息见楼兔子小密圈!


西安之后,东莞出手了!

相比于西安的限购限售加码,整体感觉东莞的这次补丁相对要温柔一些。只是对现有政策具体执行过程中的细节问题指出明确方向。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以下两点:

1、明确规定2017年4月11日以后购买的商品住房,不管是新房、二手房还是法院拍卖房,都必须限售2年!这个做法和西安比较类似。

2、更加严格地查验购房首付款的来源。钱款不能是来源于直系亲属之外。另外,即使是直系亲属转账,临时转账的也不行了。

条显然是冻房措施。有点类似于股市里备受质疑的熔断机制。在某个特定时间段里,禁止持有人交易!目的当然是防止过度炒做,潜意识是防止房价过大幅度的上下波动。

第二条显然是继续降杠杆。的一条新闻是,国外机构又在预警中国金融危险了。直接表态是目前中国居民的住房按揭贷款负债比率已经超过了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时美国人的住房负债率了!潜意识就是,中国人的住房按揭贷款已经成为了很多没有条件购房人的负担!东莞的补丁明确告诉你,借钱买房很麻烦了!

东莞的做法其实和郑州的做法可以对比。一周前,郑州的品牌开发商开始打折出售了!条件是一次性付款打八折!

也就是说,银行在拒绝向没有首付款能力的购房者说不!开发商则是全力寻找一次性付款不需要银行支持的客户!

嫌贫爱富,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楼市会更加明显体现这种态势。

问题是,东莞这个补丁出来后还能买房?

没有还债能力的炒房,确实要歇一歇了!但限售2年和学历认证,都还算是比较温和的政策,市场在11月的东莞住宅用地出让盛宴之后,有可能再次向上。有实力的购房者还是可以进场的。

关于进一步明确我市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

(东建房〔2017〕33号)

各镇街(园区)房管所(局),有关单位: 根据《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东府办〔2017〕46号)、《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交易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东房通〔2017〕14号)、《关于明确我市住房限购政策涉及学历、职称、劳动合同等要求的通知》(东建房〔2017〕19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现就我市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事项的认定补充通知如下: 一、关于特殊的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资格的认定 (一)关于军人购房问题。驻莞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能提供军(警)身份证明和团级以上单位政治部门出具对其个人工作情况、居民身份证信息证明的,参照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资格条件执行。 (二)关于非本市户籍退休居民购房问题。在本市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如其在本市没有住房且能提供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明细的,只可在本市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三)关于境外个人购房问题。境外个人在本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参照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资格条件执行。申请住房查询时需按规定提交购房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明文件、家庭关系证明文件以及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证明文件等有关证明材料;境外出具的证明材料,需按有关规定进行公证、认证或转递,并附汉字文本。 二、关于学历有关问题的认定 购房人能同时提供国(境)外全日制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证书和《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能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系统”上通过查验的,予以认可;对只提供学历证书的,不予认可。 三、关于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购买住房交易转让的认定 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于2017年4月11日零时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的(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以网签时间为准),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进行网上签约交易。 四、关于通过拍卖所得住房再次交易转让的认定 个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于2017年4月11日零时后通过拍卖所得的住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进行网上签约交易。 五、关于定金或首期款电子进账单有关问题的认定 (一)电子进账单支付主体。购房人提交其本人支付或其配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代为支付的定金或首期款的电子进账单予以认定,除此之外其他人代为支付的不予认定。 (二)电子进账单类型。购房人须提交本人或其配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代为支付定金或首期款的电子进账单的原件:经银行加盖相关印章的付款凭证或上述人员签名的POS单。 (三)电子进账单时限。购房人提交的定金或首期款电子进账单记载的进账时间在2016年10月7日零时至 2017年4月10日24时之间的,予以认定。上述时间之外的,不予认定。 (四)购房人应提交相关证明文件(例如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公安机关证明、收养证明、公证书、村(居)委会证明等)认定配偶、直系亲属及兄弟姐妹关系。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东莞市社会保障局东莞市房产管理局2017年7月4日

提示:


具体楼盘的选购意见,请在分答系统中向我留言。更多深圳楼市大势分析与深圳楼市八卦资讯,咱们在楼兔子小密圈私聊,这里将聚集1000名真实的购房者,互动交流信息,你意想不到的购房优惠从楼兔子小密圈送出。楼兔子小密圈前100位圈友年费优惠价998元,第101至200位圈友优惠价1398元,第201位之后的圈友无优惠,1698元!最私密的小圈,最纯粹的新闻与服务。

有意进楼兔子小密圈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加胡春个人为好友(注明职位和原因,否则不通过!请理解!),微信号58142696,微信转账998元给胡春。胡春直接拉你进楼兔子小密圈以及楼兔子4个粉丝大群。

楼兔子小密圈发文:

只有15天时间了,30%价差的机会!

传闻欠薪3000万的房企,有人拿回了200万。

临深大批新盘无法备案。大灾序曲?

1.2亿豪宅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怎么看前海?

不会是孤例!1200套房一天之内全部变更登记!

14亿!打包整购!老板来了!

一份讨薪录音暴露了危机!

这个区域的这类房产你千万别碰!的雷区!

华侨城新天鹅堡完整售价清单!Word文件!

楼兔子最近发布的几篇文章都因为各种压力而被迫删文了。很多朋友在追问原因并表示想再找出原文来查看。楼兔子只能说,公众号的文章删了就是删了!没必要碰触红线再次公开推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楼兔子助理私人微信号,拉你进楼兔子深圳购房群,目前1群、2群和3群已经满员,4群和5群尚有空位!更多私密资讯,只能在楼兔子小密圈付费群公布了!

更多资讯 点击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