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产中介新骗局: 租房客遭遇"租金"变“还贷”怎么回事?

房产吐槽哥2017-07-05 09:06:36

每年这个时候将引来一大波毕业生与实习生,随着而来的是各地租房市场火爆。谈及租房,就离不开房产中介,其中的乱象多如牛毛。这不在北京今年出现了一种新型的骗局,租客被中介忽悠,交房变成了还贷,每月的租金实际上就是月供。

房产中介租房新套路

房产吐槽哥最近收到了一条来自李雄(化名)的留言,留言提到,5月份,他通过北京一房屋中介组了一套公寓,租金按照行市“押一付三”。一个星期后,中介和公寓方通知,项目已经转手给某某公司,需要重新签订一份租房合同。

接着对方表示,为了表达歉意,新的租房合同将采取“押一付一”的形式收取租房费用。而这对于李雄来说无疑是一条好消息,起码来自房租的资金压力减少了很多。不过,房租要通过某款手机APP按月按时交纳。

虽然新合同中没有注明交费方式的条款,但是李雄并没有想太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供了一张银行卡相关信息,同时,拍摄了一张本人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在该APP上进行了注册。

租金变成了贷款买房

后来,李雄在还取老家房贷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有另外一笔贷款没有偿还,金额为42000元。这下子就让李雄纳闷了,这笔贷款从何而来,自己除了老家房贷,平时连信用卡都不曾使用过。

思前想后,李雄打开了之前租房使用的APP查看,在个人账单里面,显示还有42000元“未偿还”。这样一来,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每月交的房租,实际是在这个平台上贷款产生的每月利息。

而刚好房租的交付形式与还息的形式类似,所以几个月下来他从未怀疑过这款APP,也相信房屋中介所说的“这仅仅是一款交租软件”。那么,接着就有一个问题了,既然是贷款那么借款去哪里了?

自然是房屋中介和所谓的公寓收购方,李雄这才知道上当受骗,当了冤大头了。

骗局背后水很深

如果以为事情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房产吐槽哥要告诉各位,你还是太年轻。这里的门套不止于此。

一方面,通常这类平台给出的额度是一年房租,这个骗局相当于说房屋中介得到了一定额度的现金套现。另一方面,即使是租客真的组满了一年,且按月交付了所谓的“租金”,在这里面还是要承担更多的损失,这部分损失来自贷款利息。举个例子,正常租房一年房租仅仅5万元,而在此骗局中,你还要出支付每月的“房租”多出的那部分,然后乘以12个月。(此类骗局通常是平台、中介、公寓联合演戏,然后把贷款一年房租等额的本金所需的每月利息加到“房租”里)

而对于租客而言,除了金钱的损失,还有更加严重的危害。

首先,在有网络平台贷款未结算清以前,各大银行是不会为该客户发放新的贷款;其次,对于交租或合同租期未满而退房的租客来说,相当于是贷款“还款或未还”,这将导致个人信用污点。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假如碰到这类情况怎么办?在房产吐槽哥咨询专业法律人士后得知,按照相关法律条款,房屋中介和网贷平台已经涉嫌欺诈消费者,属于违法行为。所以,大家别废话,直接向警方报案就好了。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