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最头痛的事情与房贷利率上涨无关, 根本原因就只有一个

房产吐槽哥2017-07-03 11:29:52

层出不穷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逐渐让火爆的楼市温和了下来。其中,对于涉及房地产贷款规模的控制导致现在购房者和开发商想要从银行获得贷款都没那么容易了。

对于购房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房贷利率提高和放款周期延长。之前关于房贷利率提高的现象,房产吐槽哥已经详细的分析过了。今天以北京的情况简单举例说明,当地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及按揭贷款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

谈及于此,房产吐槽哥在北京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朋友小李表示,其实房贷利率还好,涨就涨,涨得那些钱分担到几十年的每个月也并没有太多,购房者大多能够接受。现在真正让我们想头疼的是,放款周期的拉长。“你比方说,有的是那种连环单,特别麻烦。上个星期我的一客户,想要退房子,买主都找好了,因为卖家想要买新房贷款办不下来,买家买这套的贷款也办不下来,最后这单生意就吹了。”

小李还告诉房产吐槽哥,要是在过去,房贷基本上一个月之类是肯定能够审批放款的。现在两个月能够放款的银行那是好的,有的几个月都还在审核中。问银行的朋友,他们都表示很无奈,根本没有放款额度啊。

事实上,北京在新一轮楼市调控中,北京地区的银行已经集体上调了两次首套房贷利率了,其上调比例差不多等同于过去的四次!

而对于开发商来说,银行再也不向去年楼市火爆的时候那样慷慨了,如今贷款的额度则明显减小,甚至都没得借了。

去年四季度楼市开始调控后,涉及房地产的相关资金口全部收紧。在一份某金融机构的市场调研报告中提及,各类融资渠道都有所收紧,比方说银行、公司债、股权、基金等,且至今没有任何松动的趋势。可以说,上个月的房企融资规模同比几乎被斩断。

就在前几天,网上传出某家银行相关房地产业务的通知:暂停券商、保险和基金子公司的房地产通道事务,仅限通道形式(信托贷款)地产融资。暂停已终审未发作放款的房地产通道事务放款,可申请变更为房地产开发告贷事务。暂停受理、审批和放款房地产公司的运营物业贷事务。房地产公司授信用处不得用于归还股东贷款。严控房地产公司上下游供应链融资。

对此,当地多家银行的内部人士表示,虽然他们所在的银行正常的房地产贷款还能办理,但是现在的宏观监管和内控把控愈加严格,放款额度很谨慎。

基于此,房产吐槽哥认为,货币收紧趋势已然明显,国内各类融资渠道成本将会持续上升。不论对于购房者,还是开发商来说,资金渠道贷款额度吃紧,审批难度提高是不可回避的现状。全部呈现了资金报价上行、额度吃紧的景象。特别是在国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房企所要面临的资金压力将进一步提高。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