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吐槽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抑制中国房地产泡沫, 银监会强硬表态: 房价要降!

房产吐槽哥2017-06-27 14:13:18

近日,在银监会官网发表了一篇名为《银监会召开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座谈会》的文章,该报道称,在与多家银行的座谈会上,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带强调,银行业应该扮演自身的角色,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泡沫。

银监会强硬表态:房价要降!?

房产吐槽哥认为,从郭树清的此番表态以及今年以来银监会进行的雷厉风行的监管措施,这些地区的房地产泡沫或将得到抑制,这也意味着这些地区将迎来利空行情。

截止到目前为止,银监会的相关措可以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例如,整治委外投资、商业银行同业业务的资金去向必须明晰、规范整顿民营银行不得成为大股东提款机等。中立的说,今年以来银监会推出的各项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对抑制热钱过度涌入房市起到了积极作用。

因此,此次喊话要坚决抑制部分地区的房地市场泡沫,可以预计接下来的有关信贷政策会进一步收紧。就目前情况而言,管理层都在思考如何理性的抑制房地产泡沫,并进行了相关部署。那么,如今支撑高房价的诱因还在吗?

支撑高房价的诱因是否还在?

首当其冲的便是钱,正式的说法是金融。简而言之,货币政策宽松楼市就涨,收紧楼市就调整。看到这里,有人会说了为什么我就没见过楼市调整呢?

其实这点很好说明,看看过往数据就明白了。从货币供应量来看,的那几年,M2超过20%,直逼30%;即使是收紧也没低于过10%。因而,才给人感觉没有调整,因为收紧的力度没有达到临界点。

不过,目前全面收紧是不争的事实,连海外融资、并购都在监管之列。可以预见,未来很长一点时间内,政策不会放松,只会越来越紧。面对楼市去杠杆,房价想要保持高位很难,,或许撑不过一年,房价下行的压力比想象中的更大。

除开以上这点,调控也是一大诱因,特别是今年实行的“因城施政”、所以才出现了目前的居民很多三四城市楼市火爆至极,房价飙升,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直到完成当地库存消化。

此外,经济逻辑,不止我国,全世界都一样,房价长期来看肯定是呈上涨趋势的。但是上涨归上涨,里面有一个度,那就是和居民收入增加大致呈正相关。也就是说老百姓手里有钱了,买房的人多,促进房价上涨,这种逻辑是良性的经济发展循环。

而导致出现矛盾的因素有很多,投机炒房是主因之一。所以本轮调控我们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严厉打击投机炒房行为。

房价降了?为什么感受不到?

据相关数据显示,如今一二线热门城市房价确实降了,或者说较为平稳。可是,在房产吐槽哥与部分人交谈中,发现大家普遍觉得房价降没降不知道,买房的压力倒是大了许多。那么,这是为何呢?

对于在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者来说,在限价的调控下,“双合同”已然是开发商躲避调控措施的公开秘密了。

此前房产吐槽哥就详细地对此做过分析。例如说,买房要钱购房合同和装修合同。暂且不论对错,这样一来对于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无疑上升了太多,压力自然也就大了。

还有就是该情况给人一种错觉,房价在涨,报价并没有下降,造成市场仍旧火爆的假象。这或许就是开发商为什么愿意冒险打擦边球的原因了。

最后要是往大了说,这类行为违背调控初衷,严重扰乱了市场,必定受到压力的打击。对此,近日相关部门已经表态,开发商“绑缚精装修”的意图是为了躲避限价的政策。开发商压低住宅售价来取得优惠土地或预售许可证,其本质是贱价拿地、高价出售,背离了调控政策。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