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深圳壹地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深圳有均价15000元楼盘!仓储用地变公寓?你敢买吗?

深圳壹地产2017-06-25 21:00:04

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作者:赖林东

原标题:深圳有均价15000元楼盘!但是,你敢买吗?

近日,我们栏目报道了一退休老人用退休金预订了位于下李朗一处的楼盘,均价只要15000元,结果发现上当的事情。

现在有不少老人随迁入户深圳后想买房养老,61岁的潘女士就看中了龙岗的一个均价只要一万五的超划算楼盘,火急火燎付了定金,生怕这好房子被人抢了,结果老人却发现自己上了当。

潘女士今年61岁,在深圳原本租房住,好不容易等到老家房子拆迁,加上自己的退休金,就想在深圳买套房子养老。

一位地产中介人员向她推荐了龙岗一个楼盘。

这个楼盘,一套建筑面积61平方米的公寓,售价90万,每平方米大概在1.5万元左右。

由于购房心切,加上推销人员的煽风点火,说她再不买就买不着了,于是潘女士当场下定,付了整整十万元的订金。

给完订金,当售楼人员把合同拿出来时,潘女士才发现不对劲。

首先合同显示,该房产权仅剩22年,并且土地性质清楚写着该地属于仓储厂房及配套,一栋楼只配一个红本,也就是说,即使潘女士交完90万全款,也就等于租用了一套22年的公寓,这与她所想的情况完全不符。

随后记者前往该楼盘进行调查,也询问了有关该楼盘房屋产权、价格等问题,售楼人员现场说明了产权30年的原因,最后售楼人员也展示了买房所需要签订的合同。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记者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而该楼盘负责人这时则表示,愿意将订金退回给潘女士,但记者对该楼盘性质等问题进行追问时,遭到了对方拒绝。

律师认为,购房前务必了解清楚房屋情况,看清所签合同,以免发生纠纷。

在高房价的深圳,1.5万元的价格确实具备非常大的吸引力。

那么这个楼盘,到底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呢?

这个均价仅要1.5万元的楼盘就位于布澜路和平吉大道交汇处,开发商对外打出的楼盘名称为铂金国际公寓。

销楼现场看房的人不多,销售人员介绍,去年已经开盘一次,有一栋已经基本售完。

在楼盘的销售现场,开发商专门贴出了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在用地性质一栏,明确显示该地块为仓储用地。

那么,仓储用地如何能够作为楼盘对外销售呢?

在用地项目规划中,规定仓储厂房为186015平米,配套办公6000平方米,食堂及单身宿舍8000平米,而在权利人登记证书上,土地用途仍为仓储用地性质,使用年限30年,截止到2039年,还剩余22年。

在记者的调查当中,销售人员尤其强调楼盘的手续都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销售不存在手续上的问题,购房者与开发商统一签订有偿使用合同,房款则不能按揭贷款,只能一次付清或者通过信用贷支付。

对此,律师表示,此种购房形式存在极大的隐患。

欢迎关注深圳壹地产姊妹号深圳淘房志,挖掘深圳楼市机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