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天下林建晖先生:房地产应因城施策、分类调控 同时加强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

房天下  2017-06-22 16:05

[摘要] 2017年6月21日,由房天下新房媒体集团深圳分公司主办的“智慧前行·数聚未来”房天下MDSS产品发布会暨中指研究院2017房地产趋势报告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隆重举行。

2017年6月21日,由房天下新房媒体集团深圳分公司主办“智慧前行·数聚未来”房天下MDSS产品发布会暨中指研究院2017房地产趋势报告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深圳百余家房企高层、业内专家学者等近三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房天下致力于大数据真正精准化研发、推出的实时数据产品——MDSS(开发商营销决策支持系统)的发布。

从2016年国庆“深八条”政策调控政策出台,到今年各地调控不断加码,楼市历经从疯狂到趋于冷静的跌宕过程,中国房地产也进入一个全新局面,站在新旧更替的转折点,房地产行业前路变得迷雾重重,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圳市场又将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未来房地产趋势的又会如何呢?

为此,中指研究院深圳分院总经理林建晖先生针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及展望做了主题分享。就“房地产市场政策及影响”、“房地产市场形势总结”、“深圳5月房地产市场监测”及“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四大议题展开。

在政策方面,政府的调控力度大,影响深远。林建晖总分析到:政府两会上提出因城施策,从控房价去库存两手抓;但随着热点城市房价地价快速上涨,政策分化进一步显现。一方面,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限购限贷力度及各项措施频频加码,遏制投机性需求,防范市场风险;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仍坚持去库存策略,从供需两端改善市场环境。同时,加强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坚持住房居住属性,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2、抑制投机性需求,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

其中,除了支持居民自住购房的同时更加注重抑制投机性需求,以防止热点城市的泡沫风险及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短期政策的发力点更是将侧重于通过各类措施“稳定”市场环境,中长期则将通过鼓励发展租赁市场以及各类金融财税的改革,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更稳固的基础。

其次,热点城市的调控政策,政策出台密度非常大。如: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等,加强市场监管,特别是商住市场监管;部分二线城市如苏州等出台措施,推动商业办公去库存

3、调控后效果显现,前5月一二线城市价格明显回落趋稳,三四线为销售主力

林建晖总将1—5月市场形势总结为下:2017年房地产市场预计将呈现“销售量价回调,新开工小幅下降,投资低速增长”的特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受到政策、货币环境的影响,将出现回调,主要表现在销售方面销售增幅有所收窄,三四线城市成为销售主力,具体表现在一线及二线城市销售面积将呈现下降,二线城市降幅较为显著,三四线城市市场波动平缓;供应方面,鉴于一二线城市销售回落,新开工意愿也不足,而前期土地成交处于低位,将使新开工出现小幅下降;价格方面,2017年热点城市城市差别显著,经过数据研究分析,京津冀城市群及长三角、中西部三四线城市价格涨幅显著,政策调控后效果显现,前5月一二线城市价格明显回落趋稳。在供求关系上, 受到政策、货币环境的影响,重点城市供不应求现象有所缓解。

4、经济、收入、政策、货币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外部因素

另外,林建晖总还通过深圳5月房地产市场分析城市库存、政策环境、住宅供应、成交结构、成交量、企业拿地等多方面在各类数据对比认为,“无论从量还是从价格上,预计未来随着热点城市人口和资本吸引力的不断加强,加之新房供应的紧缺,二手房将占据更大的市场话语权;相比之下,二线城市的新房市场空间仍然宽广,市场热度在不同城市间不断传导,同时大量人口为市场带来大量住房需求,受新经济辐射及轨道交通节点城市具有发展机遇未来将持续成为市场争夺的焦点;而三四线城市的波动增长,及核心城市周边及有产业优势的三四线城市未来具备发展空间,则给了市场更多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