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Q房网•深圳第24周:二手量值波动大 新房日均量持续百余套

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 2017-06-12 14:48:13

一、Q房探本周综评                                                          

1、新房住宅量涨价跌,6月初至今日均百余套的备案速度还在持续,价格继续回落;

2、由于假期的影响,最近三周二手过户量波动较大,排除统计异常,日均量上涨17%;

3、目前新房库存量30171套,按去化速度(明显强于过去三个月),去化周期9个月,属于正常区间。

二、新房住宅市场综述                                                               

1、新批预售项目

上周(2017.6.5-2017.6.11)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无住宅类新批预售项目。近期新批预售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1.png

2、全市新房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7.6.5-2017.6.11)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675套,环比上涨28.57%;成交面积6.61万㎡,环比上涨27.44%;成交均价54322元/㎡,环比下跌1.78%。总体来说,新房住宅量涨价跌。

从新房备案量来看,6月初至今日均百余套的备案速度还在持续,一周,新房数据缺失一天,日均量却依然有112套,较前一周日均量高出近50%。从市场供应来看,量值波动较大,最近四周批售量240套,最近两周更是连续零批售,或将对后续市场形成一定干扰。但从总体库存来讲,目前新房库存量30171套,如果按6月份的去化速度来看(明显强于过去三个月去化速度),去化周期9个月,属于正常区间。价格方面来看,新房住宅均价继续回落。

3、区域新房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龙岗保持成交大区,一周内共成交321套,占据了48%的成交量;其次是宝安区,成交264套,占全市总量的39%;再次是南山区,成交55套;罗湖区成交20套;福田区成交14套;盐田区成交1套。从环比变化来看,仅罗湖区与前一周持平,其他区域环比均上涨,且涨幅都在三成左右。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07.png

三、二手住宅市场综述                                                          

1、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综述

上周(2017.6.5-2017.6.11)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542套,环比上涨95.19%;成交面积13.16万㎡,环比上涨97.85%。由于假期的影响,最近三周二手过户量波动较大,其中22周调班多出一天,23周缺失两天,24周恢复正常,所以,我们特选择日均值来消除假期波动的影响,从日均情况看,24周日均308套,较前一周的263套日均量依然上涨了17%。

image009.png

2、区域二手住宅成交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在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龙岗区359套成交量居首位,宝安区318套紧随其后,福田296套、南山286套、罗湖245套,盐田38套。从环比变化来看,六大区域环比齐涨,且平均跌幅都比较大,普遍在八成以上,排名前三的区域环比均增长。具体情况如下:

image011.png

四、新房二手住宅市场对比                                                      

上周(2017.6.5-2017.6.11)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

全市住宅共成交2217套,环比上涨68.59%,新房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比为0.44。住宅总量重回2000套以上,目前,新房六月初的表现强于前期水平,但未来表现仍有待观察;二手房实际表现也较为平稳,后续也将陆续反应到过户量中。

image015.pn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