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吐槽哥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房子装修风格纠结不知道怎么选? 看完你就会啦!

房产吐槽哥 2017-06-10 07:55:37

立业成家自然离不开买房这个话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一辈子可能也就那么一两次经历。

有过装修经历的朋友们一定还记得新房装修的心路历程,期待与麻烦相互交织,让人喜忧参半,甚至是心力交瘁。而到了装修完时,总觉得有些许遗憾,

和自己的预期有一定出入。 

所以,当面临人生中套房的装修时,我们更应该慎重,从过往人的经验中吸取教训,避免走弯路。今天,房产吐槽哥就分享两个朋友的装修心路历程,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朋友。

预留充足的储物空间

预留充足的储物空间,最简单不过的道理了,说出来大家都懂,既然是居家生活,当然需要有满足日常各项需求的存贮空间了。但是,这点对于次装修的人,特别是80、90后是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了。

2年前,房产吐槽哥一哥们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了。结婚前自然是添置了婚房。小两口追求个性、简单的生活,在新房装修时,根本就没有考虑生活实用性的设计,100多平的房子硬生生的被改造成了两人世界的专属地,什么影映厅、什么娱乐室、什么书房统统都有设计……家中一共设计了8个柜子,除去入户花园和卧室的两个柜子有收纳功能以外,其余的均是是装饰造型为主要目的。

等到了小两口入住以后,才发现各种生活上的不便。特别是今年他们的儿子,朋友发现,原来两人生活就显得拘谨储物空间,更加不够用了。当初所追求的装饰个性,如今却成了生活的枷锁。因为设计的储物柜是在是太少了,家人穿的。用的东西越来越的多,只好买了很多的收纳箱。这样一来,整个家就显得十分拥挤。

你可以想象一下这个画面,当忙碌了一天回到家里,看到乱糟糟的环境,心情可想而知。一个家装修设计得再好,如果满足不了生活上的储物要求,都是白塔。所以,结合朋友的亲身经历,房产吐槽哥建议还没装修的朋友,在规划设计时,一定预留充足的储物空间。

家归根结底是生活的地方,它的首要需求是实用而不是美观,不要忽视了这最重要的一点,没有实用性,再好的设计也是徒劳。

另外,提醒一下,如果是婚房装修时,还要考虑设计的安全性,避免将来有宝宝以后存在安全隐患。

家装风格是主人格调的体现

当下的市场中的商品琳琅满目,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的,装修亦是如此。各种各样的家装风格如何选择是我们在装修前面临的道难题,碰到有主见的朋友还好,假如是碰到了所谓的选择困难症,那就真是越挑越乱,越乱越选择困难。那么,家的装修应该采用什么样的风格呢?

其实关于这点,可以用一句简单的话来概括,那就是最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看到这里有的朋友要说了,房产吐槽哥你这不是废话么,难道这我会不知道?呵呵,其实房产吐槽哥真没有在这里凑字数,有些朋友喜欢跟风,流行什么就选择什么,其实可能并不适合自己。

我们可以把装修风格看成是穿衣服打扮自己,这都是展示自我形象的手段。T台模特所穿的潮流服装,房产吐槽哥也没见生活中谁穿这招摇过市啊。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穿衣风格,我们的家装风格应该也是一个道理,让人走进这个家就能感觉到,这是某某某的房子。

前段时间,房产吐槽哥一做平面设计的朋友刚装修完,和房产吐槽哥聊这个话题的时候就感叹,虽然自己也算是个专业人士,可是当初在确定装修方案的时候一度也十分纠结。效果图都很美,看来看去就更加不知道怎么去选择了。地中海不错啊,简欧也可以,中式比较有格调……

最终,确定下来方案以后,朋友才发现最让自己满意的方案,还是契合了自己喜好设计的方案。比如说,把飘窗定位成阳光读书角,因为她本就热爱读书,喜欢懒懒晒着太阳,静静的看着书;比方说,入户花园改造成小型的花园,让人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比方说她热爱电影,在保留客厅的功能的同时让它兼具了家庭影院的设计……朋友说,家是心灵的港湾,我觉得每个家都应该有那么一个地方,让你怦然心动,愿意待着的地方。

另外,对于有点“喜新厌旧”的朋友来说,不妨可以在设计时,不要做太死的设计,能移动的地方既然不要固定,方便以后随心所欲的变化空间。而装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则更多更加繁琐,往后房产吐槽哥再细细和大家探讨,希望今天分享的事例对大家有所帮助。

作者微信公众号:房产吐槽哥(fangchanmen),欢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