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地产凝眸>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高考秘籍:东莞为什么能跻身新一线城市?!

地产凝眸2017-06-09 15:07:00

导读:“同学们~,这题划重点,必考!”!又一年的高考开始了,莘莘学子“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大作战来了,如何做好“东莞为什么能跻身新一线城市?”的作文,诸君还是往下看吧!

名列新一线城市,东莞人口吸引力第五!

上月底,《财经》发布了《2017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经过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的综合计算,上一年位列第26名的东莞位次前移8名,提升至18名,成功跻身15个“新一线城市”!

巧合的是,百度地图4月下旬发布《2017年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报告公布了“2017年季度中国城市人口吸引力榜单”,深圳、北京、广州、上海、东莞分列前5名。

深圳人口流出比例图

报告还显示北上广深流出人口呈现周边化,从深圳流出的人口比例来看,我们可以发现深圳人口大部分流向周边城市,其中东莞比例。

与此相印证的是,近年来东莞外来和户籍人口都保持年均5万左右的增长,77%的非户籍人口占比,超过广州(59%)和深圳(69%)。2015年,东莞在校小学生数(72万)比2008年增加19万,年复合增长4.5%,在排第四位。

专家认为,人口红利时代过去了,未来城市竞争是人的竞争,深圳高房价将产业和人口逼到东莞等周边城市。30年高速发展造就的强大的物质公共设施使得东莞在新一轮竞争中占得先机。

公共服务不断提升,东莞宜居乐业指数高!

近年来,东莞市大力提升创业就业,积极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公共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

在提升就业创业方面,2012年以来,东莞发放各类就业补贴14.22亿元,惠及233.55万人次,发放小额创业贷款4.38亿元,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当年就业率均达97%以上,位于全省前列。

在教育服务方面,从2012年起,东莞市政府将“随迁子女积分制入读公办学校学位比上年增长10%”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至2015年滴,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随迁子女人数居城市,全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随迁子女在校生占公办学校在校生总数的53.9%。 教育质量不断提升,2016年,东莞9所中学进入广东最优中学排行榜!

东莞文化惠民活动如火如荼、深入人心

在文化公共服务方面,东莞市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名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文化产业名城和岭南文化精品名城建设,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出了“我们的节日”“百千万文化惠民活动”“东莞读书节”等40多个文化品牌。以2016年为例,完成公益演出1129场、公益培训855场、公益电影9849场,文化惠民活动如火如荼、深入人心。

高房价溢出效应,临深置业是方向!

事实上,东莞名列新一线城市不仅与政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外来人员生活舒居度密切相关,更与深圳高房价分不开。从近几个月深圳新房均价看,高达5万+的房价使得众多深圳白领望而却步,将置业目光投向临深镇区。

而临深镇区各具特色的经济和优越的生态使得深圳白领既享受到在深圳工作的创富机会,又不会背上沉重的财务包袱,更坐享东莞优质的公共服务、离尘不离城的惬意舒居生活。

以被誉为“临深片区”首站的塘厦为例,不仅具备快速抵达福田中心区的交通优势,更有横跨近二十平方公里的青山绿水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广受众多深圳白领精英青睐。

大美高尔夫生态物业

其中与深圳一路之隔的珠江观澜御景备受关注关注。三面被观澜湖高尔夫球场包围,被业界誉为“钻石物业”,无敌高尔夫景观成为深圳精英人士的最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